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若男
万维读者网 > 笑林之声 > 帖子
久违了,煎饼果子
送交者: 爪四哥 2018年05月17日05:56:10 于 [笑林之声] 发送悄悄话

俺打小就喜欢吃煎饼果子。在街头看着练摊的小哥热腾腾地摊上一张饼,抹一层京酱,再抹一层辣酱,砸一鸡蛋,撒一把葱花,放一张薄脆,这么一卷一叠,得嘞,大功告成!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往嘴里一放,啊呜一口,倍儿脆倍儿辣倍儿香!但是,但是,后来回国探亲,那些原本遍布街头的煎饼果子摊儿全都无影无踪。于是乎,煎饼果子,也只能是梦里吃过知多少了。

开春儿后,老妈又住院了。四月底我急急忙忙从新泽西赶回北京,去医院陪床。除了晩上回父母家睡个觉,白天时间都在医院里端茶倒水讲笑话伺候她老人家。中医西医咱不灵,但精神疗法爪哥最在行。所谓笑一笑十年少,这次回京,一定要把老妈变年轻,让她叫我爪哥哈哈。

在北京的日子,一如既往,每天早晨七点准时到达海淀黄庄,去海淀医院住院部搞精神疗法,乐晕老妈没商量。路过地铁站口时,惊喜异常地发现站口旁边竟然有一煎饼果子摊儿!哇,久违了我的煎饼果子。一时间,哈喇子流一地。于是二话不说,立马让练摊儿的大妈给摊二张解解馋。

大妈也二话不说,干净麻利脆地搞定,放在塑料袋里递给我说:14块。

我迫不及待地接过来,一摸兜,乖乖隆地咚,调时差调得晕菜,忘带钱包了!这....这,太现眼了。正不知所措时,大妈爽快地往车右侧一指说:没带钱是吧?来,扫码也行。我一听如释重负,急忙掏出手机扫呀扫...咋不管用涅?结果一查,乖乖隆地咚咚,微信钱包里只有五块钱!这可咋整涅? 丢人不打紧,吃不到煎饼果子损失可大发了。正狼狈不堪中,还是大妈见多识广,告诉我说:微信里钱不够是吧?跟朋友借!一句话点醒有爪人,所谓没有吃没有穿,微信红包给送上钱,没有枪没有炮,微信群里要。结果不到三分钟,就到十几大元,不仅够买二张煎饼果子,还能买一瓶北冰洋汽水,欧耶,吃得爽歪歪的赶脚。

第二天一大早,我确保把钱包揣兜里。到了黄庄,兴冲冲地去地铁站口,这回打算让俺一次吃个够,一爪一张没商量!结果四下观瞧,那个摊煎饼果子的大妈无影无踪。大失所望中,跟旁边报亭的小哥一打听,原来这个练摊儿的大妈是无照摊贩,与城管打游击,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一定再会照面儿了。此话果不其然,在北京近二十天,直到返美,还真没再看到这位练摊儿大妈。想再吃煎饼果子,不知又要等多少年了,乖乖隆地咚咚咚!

这正是:

没带钱包不要紧,
微信扫码主义真。
京师美食何处觅?
煎饼果子醉馋人!


妈妈送我的母亲节“礼物”

秋念:写给大洋彼岸的母亲

慈母泪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发龙药业大回馈!美国专利骨胶原、活心素、灯盏素、排毒养颜宝购买两疗程免费邮寄中国
天天养生,保健礼品,物超所值,疯狂现金折扣,直销美加,港台,大陆,东南亚
最劲爆,最给力美国专利产品<骨精华>消除关节痛、骨质疏松<心血通>预防心肌梗塞
免开通费,30天免费试用中文电视万花筒, 无捆绑服务,月费5.99
西洋参、羊胎盘、鱼油卵磷脂200多种送礼自用健康佳品,全部特价!由此进入
留美学生医疗保险$39/月,短期访美旅游保险,不需体检无年龄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7: 庆丰包子,包治雾霾
2017: 弟弟,你被打是真的活该
2016: 熊孩子或乖孩子?
2016: 大金牙的故事
2015: 法官大人,俺没性交,俺是在打气!
2015: 有多少人的大学是整个青春最放肆的阶段
2014: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2014: 几天不照镜子有TM帅了
2013: 最新15条没品爆笑段子
2013: 傻姑爷系列--油光亮的脑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