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红树林
万维读者网 > 五 味 斋 > 帖子
老家伙滑冰
送交者: utu 2007年02月09日10:53:55 于 [五 味 斋] 发送悄悄话

老家伙我已经整整二十年没有碰过滑冰鞋了。

其实那时也就滑过两次冰而已,国内大学里免费提供的冰鞋倒是很多,可是却很难找到合脚的,而且质量也不行,穿了很硌脚,滑完总会磨出血泡。所以俺就知难而退了。

这次重新燃起滑冰的欲望,是俺老家伙思想年轻化的具体表现。老胳膊老腿的,心中热情却不亚于年轻人,一点都没考虑实际困难皮肉之苦甚至危险。想想一双新的冰鞋也才50大洋,第一次开刃还免费。买了冰鞋,开了刃,当晚就独自上冰了。

一开始感觉似乎不错,女儿能做到的,俺们也能做到。虽然一分钟不到就摔了第一跤,不过那是正常的意料中的,本来就小心谨慎,准备挨摔嘛。不过,问题是俺坐在冰上半天起不来,脚下直打滑。过来一位保卫,告诉了俺窍门:膝盖先放下,一只抵住冰面,另一只支撑起来。

摔一跤好像也不咋疼嘛,俺放松不少,居然左…右…左…右地玩了起来,延长单脚着冰的时间……突然间忽拉一下,还没反应过来,人就给放平了,屁股着地摔成个大字,帽子也飞出去一两米。尾骨顿时一阵剧痛,俺疵牙咧嘴躺着,足足十来秒挪不了窝。看来俺真是老家伙,不行了!

几个保卫滑过来围着俺站了一圈,可就是没伸手拉的意思,等俺自己爬起来呢。这一跤摔的,余下的时间俺变得小心翼翼。边挪边琢磨,刚才咋整的呢……是脚尖翘了,脚腕乏力,应该始终压住脚前掌。因为冰刀前后端都是圆的,如果后端平伸出来一些的话,就不容易后仰了。

不过,俺一点不在乎摔跤献丑。老家伙了么,只关心目的,不考虑脸皮的。嘿嘿。

过了一两天,屁股好像就不痛了。接下去的星期六,老家伙俺便亲率女儿,到市图书馆边的室外滑冰场露脸去了。

当然,俺在此之前还是为自己多准备了一手:买了护膝、护肘和护腕。一套三样,才10块大洋,这个价格好,否则高昂的启动费,会让俺十分内疚地。拜责胃,俺倒是挺喜欢那个护腕,戴上心里有种踏实感,掌心带有一小块防护铁,当保镖跟人格斗正合适。

女儿是个天生的运动料子,俺在她那个岁数,身体平衡系统哪有这么好(也许是没机会锻炼)。她这个新手,已经滑得很骝了,不但不摔跤,而且还玩起花样来,动辄360度转个小圈。看俺小心翼翼下到冰池,她小人家冲过来,俺警告她不要碰俺。

她滑完一圈过来,嘻嘻哈哈冷不防从后面推俺一把,俺立马又是屁股着地倒下。好在俺这次有备,这跤不算狠。但毕竟是同一部位,旧痛复发,俺真的非常恼火:MD,怎么还是后仰,这套保护措施全做样子了。

可气的是,女儿看俺很紧张,坚持不让她近身,于是对俺清脆地来一句,“Bye, scaredy cat!”然后高高兴兴地滑开去。

如果您在滑冰场,看到有位戴着护膝护肘护腕、摧眉折腰的老家伙,那,就是我了。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贝佳药业美国专利【骨精华】消关节痛、骨刺、五十肩【心血通】改善心绞痛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06: 说说如何“偷”好帖中的网页命令
2006: 挨刀记 (三)
2005: 音乐如人生: 一首感人的英文歌
2005: 广州遇贼
2004: 那天边的彩虹(7)
2004: 师道
2003: 北京的“红色贵族文化”
2003: 从骚到骚首弄姿----我看美女作家赵波
2002: 亦舒:顺风
2002: 谢颐城短诗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