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白夫长
万维读者网 > 军事天地 > 帖子
中美贸易战雷声大雨点小,打不起来
送交者: 香椿树1 2018年03月25日08:14:25 于 [军事天地] 发送悄悄话

中美贸易战雷声大雨点小根本打不起来。 因为美国已经没有贸易战的经济和军事基础了。

美国越来越像一个全民赌博的国家了。 实体行业不赚钱,大家都炒股炒币玩法律游戏, 一旦失去技术垄断之后去同其他国家争夺5%的利润,美国真没有任何优势了。 不用炒什么贸易战, 增加关税的第一受害者是普通百姓, 增加关税之后美国厂家提高产能的可能性远远低于提高价格。 因为提高产能会承担很多风险, 初投资很高,成本回收之前关税壁垒因政策改变而消失, 企业就完蛋了。 你是资本家你会做啥? 当然是提价, 而提价之后的利润要看后续盈利的可能性决定是否再投资。。。想想后果。
       指望关税能够再投资,600亿数字听起来不少啊。 可是市场规律不是告诉你原料价格上涨导致利润下降,然后产量下降需求减少吗。 钢铁铝都是工业原料, 关税增加直接转化为钢铝使用企业的利润减少, 他们不会减产吗? 而现有钢铝企业利润增加未必转化成产能增加。 这个账老头一时算不明白,头脑发热, 但是推特发完阿出来的屎又吃回去了。

真正能够解决美国经济问题的方法是鸦片战争或者华尔街革命。 但是, 目前美国底层被洗脑糊涂蛋多根本不具备华尔街革命的社会条件, 而发动新鸦片战争又丢了军事上的绝对优势。 的确, 美国当前依然是无可争辩的世界超强军事大国, 如果在太平洋决斗, 全世界所有国家都绑在一起也不是美国的对手。 但是这样的决斗解决不了美国的经济问题。

当然下边这篇文章说美国完了也不是事实, 美国毕竟地大物博,华尔街管不了就交给中国华人管理, 也挣5%的利润,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照样比中国大陆的黄土地和沙漠条件好的多。

————————————————————————————————————————

美国的国运这次真完了,怪不得西方咬牙切齿

今天聊聊美国重新建立工业

重新工业化,呵呵,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困难的事儿。

重工业真的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能建设的,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啥都是,拆容易,一夜就拆了,重建,开玩笑!

人、财、物,这三样说有就有啊?怎么可能!

现在美国最大的问题就是人、财、物这三样都缺!!

特朗普今年年初的税改是对美国“再工业化”国策的支持。

一、人

1、阶层固化。

美国最大的问题是阶层固化,这和美国教育体系是分不开的。

怎么固化的?所谓“素质教育”呗!

什么素质教育,什么美国人不管搬家到哪里了,都能就近入学,其实都是瞎扯!

美国实际上是完全降低了教育标准,所以,扩大了学位,中小学公立是免费,大学费用极其高昂。

咱们先说中小学——简单说,美国分公立、私立。

美国有常青藤大学,更有常青藤中小学。

这种中小学的学费极为高昂,一般一年三五万美刀是客气的,还真不是有钱就能读,还有其它条件,管理也很严格,学习不好调皮捣蛋出格了,立马就开除,除非您家世代捐助并且与校领导都有良好的交情。

公立,那就是“素质教育”了,没有高考升学率的压力,老师连作业都不留。

高中毕业生的数学能力也就是中国初一初二的水平,肯定到不了初三。

一些公知竟然还说什么数学特别容易,人家美国孩子能力强,要学数学去大学。

我一直就奇怪了,数学是逻辑基础,这水平,有逻辑能力吗?没有逻辑能力,有工作能力吗?

是,有些极端的例子,比如比尔盖茨是大学没毕业的,但是,全球几十亿人,就一个比尔盖茨好不好?!

扯远了,咱们说回来,到了考大学的时候,美国是没有统一高考的,这个确实,每个人都得申请大学去读。

但是,这个时候,学校的A可就有区别了,公立的A可不是A,著名私立的才是。

而美国大学入学申请跟企业面试一样,考官相当于人事,权力很大,掌握着分配奖学金的权力。

所以,这就决定了,阶层固化实际上是在中小学就决定了。

常青藤的著名中小学的教学质量是非常非常高的,这点得承认,学习压力也非常非常大,基本等于中国高二高三的水平了。

图为美国某小学开设的“孔子课堂”。

美国大学的学费很贵,基本二流大学3000美金一个学分,大家算吧,美国家庭年入中位数是5万多美刀,也就是全国大部分家庭是达不到这个数字的。税后也就是3.5万左右,再怎么避税也到不了4万。

上个大学,一年不吃不喝光是学费就得四五万美刀,著名大学的著名系那就更贵了。

也就是说,大部分美国家庭一年不吃不喝的收入还上不了一年的大学。

所以,奖学金是致命的,得不到奖学金,就得贷款,而贷款是要连本带息一起还的,这就意味着,上学是个非常非常大的负担。

这样的结果就是,美国普通人必须尽快的还贷款,尽快还贷款就必须尽快的赚钱,尽快的赚钱就必须读那些毕业后能多赚钱的专业。

什么专业赚钱多?

美国的金融和法律啊!

美国所有的研究类的都不赚钱。

美国科研之所以牛,其实是在全世界招揽人才的结果,而不是美国本身发展的结果。

2、中低端人才弱化

上文说了,学费直接导致了美国阶层固化。

那么,从国家教育来讲,美国实际上没什么素质教育,数都算不明白,有什么素质?这不是瞎胡扯吗?

美国降低了教育标准,这样就会有大批人可以从事教师这个行业。

如此一来,学位也可以扩大了,反正是没啥考核,也没啥标准。

不像中国,好学校次学校看高考升学率就知道了。

美国看不出来的,公立的大家都烂,只有私立的能看出来。不过也不用看了,看看学校历史就知道了。

这样,从公立中学出来参加工作的,产业工人的比例就低,真没这能力,企业得再培训,从纪律、劳动观、人生、技能等等等等都得再培训,这就意味着企业的成本增加很多!

所以,公立中学出来的上不了大学的美国青年只能在没啥前途也没啥前景的工作岗位上干,薪酬都是跟着社会发展涨的。

当然,他们的孩子也是这个循环,因为他们支付不起那么高昂的学费,他们也很难当产业工人,没那纪律也吃不了那苦。

二、财

美国实际上不缺钱,但是工业缺。

美国乍一看说一些军工企业股票市值多高多高,其实是瞎扯的。

比如,英格尔斯造船厂,就是造军舰,这看五角大楼了。

看看人家巴菲特,年平均利润是18%,为啥?因为金融是受到美国政府支持的。

美国大兵都在为美元而战,什么毒菜皿煮的,都是瞎胡扯!

萨达姆不是因为毒菜,也不是因为什么大规模杀伤武器,实际上,萨达姆是要用欧元结算石油,所以,他必须死。

卡扎菲也不是因为毒菜,也不是因为核武,实际上,卡扎菲要建立什么非盟国家银行联盟,所以,他必须死。

这样,还有什么资本乐意去投资实业啊?!

再加上中国,研究啥就成啥,成啥啥就成了白菜价,资本更不乐意去投资实业了。

本来美国的金融业就吸引了第一流的人才,这样一来,就更是一个恶性循环了。

三、物

包括物流、设备等等。

物流不用说了,美国航工工业一家独大。

美国铁路基本是渣,所谓高速公路基本是中国省道以下水平。

而设备就更是扯了,连F22的生产线都能拆了,还谈啥设备啊。

图为美国F-22战斗机生产线,2012年后已被关闭,部分设备被拆卸。

国家不养,企业没利润去养,所以,必须拆了。

连NASA都得通过马斯克去募集资金,真以为一个私人公司能造火箭啊?!

别说火箭,就是炮仗都够呛!

这么玩,还是作为金融衍生物的玩法,炒概念啊。

搞个火箭、电动汽车没问题,搞个钢铁造船,那不是开玩笑嘛!!!

所以,美国现在要重建工业,产能高价格也高,人、财、物这三样非常困难,

而更加困难的是碰上中国了。

现在,我们不仅去自己家的产能,连别人家的产能也去,从人工到产量都比美国便宜。

可以说,全世界最有纪律、产能最高的工人就是中国人了。

美国是世界第一富裕国家,所以,别说别的,就是人工就很高,成本高就给了其它国家发展的空间。

用一个很糙的比喻,你让一个习惯了好逸恶劳在夜总会里混的女孩儿进工厂做一个勤劳的劳动工人。你想想这可能吗?

一旦我们中国人将你美国人手里的高科技产品技术攻关拿下,我们再将其做成白菜价,西方手里的利润也就只有2%到5%了。

拼价格你是找死,不拼价格那你就是等死,无非是撑5年还是撑10年的事儿,最终反正是死,国运这次真完了!来自网络


0%(0)
0%(0)
  那只死给土共野狗党这种洗地法,真是无耻!  /无内容 - 北冥有笋 03/25/18 (23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贝佳药业美国专利【骨精华】消关节痛、骨刺、五十肩【心血通】改善心绞痛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7: 歼20的出现意味着什么 与其他隐形战机相
2017: 对韩部署萨德应放弃幻想 中国实施经济制
2016: 福尔摩斯 酒后吐真言:布鲁塞尔爆炸案
2016: 普京为什么从叙利亚逃跑?
2015: 解密:李光耀灵柩为什么绑在炮车上?(图
2015: 看到一个关于新加坡的说法。没去过,不
2014: 马航最终轨迹震撼曝光(图),浩瀚大洋
2014: 国产最新型驱逐舰入列 武器装备细节图
2013: 当年蒋介石用宋美龄从美国换来军火,当今
2013: 中俄是地球两最大最代表地球的土地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