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曹雪葵雨花小精灵杭州阿立
万维读者网 > 诗词歌赋 > 帖子
中秋海鲜大宴请朋友哈哈!
送交者: 绿岛阳光 2016年09月14日04:53:13 于 [诗词歌赋] 发送悄悄话

中秋节马上就要到啦,绿岛大厨将最近鼓捣出的几个新菜奉上,宴请绿岛园地的朋友们哈哈!

绿岛是个吃货,经常要变换花样烧好吃咚咚。前几天,俺一看到G20的菜谱就口水嗒嗒,眼睛闪光哈哈,太馋啦!其中有一款菜式马上入了俺的馋眼:南宋蟹酿橙当时俺就决定要自己烧出来尝尝!哈哈哈。。

周末买来食材。先将大螃蟹蒸熟,然后将肉给拆出来,这次俺技术改进,只用了20分钟,同样只用蟹肉和蟹红,黄糊糊的咚咚全扔掉,仍然有大半碗净肉,俺估摸着用四分之三可以做四个蟹酿橙子,余下的四分之一用来烧蟹茸丝瓜:

  1. 南宋明月夜---蟹膏酿甜橙:

将大橙子上端用刀旋成锯齿盖,将里面的橙肉仔细挖出备用。

起大火,炒锅中下花生油,至6成热后下蟹肉划散后加一些橙肉,快炒2分钟后,加蒜蓉和姜汁,挤入三分之一个青柠檬汁,加少许生抽后用水淀粉勾芡,洒白胡椒粉,淋入麻油,蟹膏烧好啦,微凉后装入橙碗中。

将橙子用铝箔包好放入已经沸水的蒸锅中蒸10分钟就好啦!哇!蟹膏装得太多了,应该装6个橙子哈哈:

蟹酿橙.jpg

  1. 北海温柔乡---蟹茸丝瓜羹:

将丝瓜去皮,滚刀法切成小段。起大火,炒锅里放花生油,放入丝瓜段,翻炒5分钟至丝瓜变软,然后加入余下的蟹肉,蒜蓉和姜汁,加入少量水,快速翻炒一分钟后用水淀粉勾芡,撒入胡椒粉淋入麻油拌匀后装盘:

IMG_2924a.JPG

两个菜不够,再加上两个:清炒和尚鱼片,清蒸新鲜海鲈鱼:

中秋宴会.jpg

请绿岛园地的朋友们入席,并赏绿岛后花园的美丽秋色:鲜花依然艳,硕果遍枝头!

秋色.jpg

大宴前先来点文雅的,俺诌四句诗助兴哈哈:

南宋明月夜,北海温柔乡。

中秋海鲜宴,一梦穿越唐!

请朋友们入座!随便吃!不吃白不吃!吃了也白吃哈哈哈: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天天快乐!

0%(0)
0%(0)
  好文好吃好诗,绿岛兄中秋愉快!  /无内容 - zheng-ming 09/14/16 (87)
    谢谢傅老师,也祝您中秋节快乐!  /无内容 - 绿岛阳光 09/15/16 (59)
  擅長餃子,餡餅。  /无内容 - 北极湖 09/14/16 (91)
  好!一梦到唐朝!  /无内容 - 湖墅STL 09/14/16 (79)
    多谢湖兄临帖添趣!  /无内容 - 绿岛阳光 09/14/16 (76)
  烹饪高手!不知能否有机会交流一下厨艺?  /无内容 - 北极湖 09/14/16 (69)
  哇,大馋人了。学习学习。回头俺也做一顿。  /无内容 - 潜东篱 09/14/16 (94)
    东篱兄请!随便吃哈哈哈  /无内容 - 绿岛阳光 09/14/16 (83)
  请朋友还不开大门?绿岛兄不诚心啊。:-)  /无内容 - 北雁高飞 09/14/16 (94)
  这要多少蟹啊,到哪去抓啊。  /无内容 - 桑子 09/14/16 (116)
    一只螃蟹,一公斤多重,在鱼市上抓的哈哈。 - 绿岛阳光 09/14/16 (155)
    太对啦!眼睛必须放光,垂涎必须三尺!哈哈哈  /无内容 - 绿岛阳光 09/14/16 (101)
    喀什大侠随便吃!哈哈 - 绿岛阳光 09/14/16 (97)
  馋!加点酱油来点儿醋 - 杭州阿立 09/14/16 (113)
    阿立兄您沙发上做好,给您上您的家乡名菜:南宋蟹酿橙!哈哈  /无内容 - 绿岛阳光 09/14/16 (96)
  沙发!  /无内容 - 杭州阿立 09/14/16 (97)
    阿立兄,米国有没有和尚鱼卖? - 绿岛阳光 09/14/16 (121)
      和尚鱼神马咚咚?木有听说过  /无内容 - 杭州阿立 09/14/16 (75)
        这种鱼国内没见过,这儿意大利餐馆里吃过,是特色菜, - 绿岛阳光 09/14/16 (108)
          涨姿势! - 杭州阿立 09/14/16 (116)
            monkefish 都是剥了皮卖的,整条的尾巴部分, - 绿岛阳光 09/14/16 (99)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贝佳药业美国专利【骨精华】消关节痛、骨刺、五十肩【心血通】改善心绞痛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5: 谈谈对这首曹诗的理解
2015: 五律 咏蝉 次韵雪葵,大树、边砦三位老
2014: 发起人之一两由之宣布咏荷活动结束
2014: 绿鹭-1(趣味故事)
2013: [七律] 咏秋
2013: 一名幸福的旁听生
2012: 周末随意对诗:俺出个上句,您对个下句
2012: 【忆秦娥】四首:《聊斋》美女系列
2011: 对联求下联: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以色
2011: 七绝--夜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