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曹雪葵雨花小精灵半江红
万维读者网 > 诗词歌赋 > 帖子
交作业:读诗配图
送交者: 绿岛阳光 2017年10月11日13:07:03 于 [诗词歌赋] 发送悄悄话

1:送元二使安西 唐代·王维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20171011121931_38357.jpeg

2:送朱大入秦 唐代·孟浩然
游人五陵去,宝剑值千金。 分手脱相赠,平生一片心。

20171011121931_18829.jpeg

3:芙蓉楼送辛渐 唐代·王昌龄
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20171011121931_60030.jpeg

4:送友人 唐·李白
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 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挥手从兹去,萧萧班马鸣。

20171011121930_78697.jpeg

5:山中相送 唐 王维
山中相送罢,日暮掩柴扉。 明年春草绿,王孙归不归?

20171011121931_29128.jpeg

6:送孟浩然之广陵 唐·李白
故人西辞黄鹤楼, 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 唯见长江天际流。

20171011121932_66668.jpeg

7:《赠汪伦》唐·李白
李白登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20171011121932_92196.jpeg

9:《别董大》唐·高适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20171011121932_89163.jpeg

11:《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唐·王勃
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洲。与君别离意,同是宦游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为在岐路,儿女共沾巾。
20171011121930_16327.jpeg

12:《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唐·岑参
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散入珠帘湿罗幕,狐裘不暖锦衾薄。将军角弓不得控,都护铁衣冷犹着。
瀚海阑干百丈冰,愁云惨淡万里凝。中军置酒饮归客,胡琴琵琶与羌笛。
纷纷暮雪下辕门,风掣红旗冻不翻。轮台东门送君去,去时雪满天山路。
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Image result for 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13:《于易水送人一绝》唐·骆宾王
此地别燕丹,壮士发冲冠。昔时人已没,今日水犹寒。

8-128.jpeg

0%(0)
0%(0)
  岛主厉害! 膜拜不已!  /无内容 - 熬粥翁 10/11/17 (10)
    复议!绿岛,五讲四美标兵也!  /无内容 - queen 10/11/17 (4)
  图画课课代表👍  /无内容 - 辽鲁 10/11/17 (10)
    绿岛是听话抢交作业的好学生哈哈哈  /无内容 - 绿岛阳光 10/11/17 (7)
    换了三张图:))  /无内容 - 绿岛阳光 10/11/17 (13)
        13是图6的赶脚? - 杭州阿立 10/11/17 (15)
        从网上找了一张图配13了呵呵  /无内容 - 绿岛阳光 10/11/17 (13)
          对啦!哈哈  /无内容 - 曹雪葵 10/12/17 (1)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发龙药业大回馈!美国专利骨胶原、活心素、灯盏素、排毒养颜宝购买两疗程免费邮寄中国
天天养生,保健礼品,物超所值,疯狂现金折扣,直销美加,港台,大陆,东南亚
最劲爆,最给力美国专利产品<骨精华>消除关节痛、骨质疏松<心血通>预防心肌梗塞
免开通费,30天免费试用中文电视万花筒, 无捆绑服务,月费5.99
西洋参、羊胎盘、鱼油卵磷脂200多种送礼自用健康佳品,全部特价!由此进入
留美学生医疗保险$39/月,短期访美旅游保险,不需体检无年龄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6: 【七古】秋湖月圆
2016: 闲侃岁月不发愁:吃喝玩乐(1)
2015: 《七绝》红河
2015: 《诉衷情》
2014: 哈哈,好玩!好玩!绿岛也来个:假如。。
2014: 四绝二首,黄霾空滚
2013: 活动:七律【重阳.步司空图韵】
2013: 【蝶恋花】忧悠竹海
2012: 【七绝】五首 听二胡名家马向华琴曲感怀
2012: 【七绝】雁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