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纳川
万维读者网 > 天下论坛 > 帖子
一段微信对话,彰显大国自信
送交者: lingling25 2017年07月17日08:45:42 于 [天下论坛] 发送悄悄话

作者:RX实验室

 

饭后,像往常一样,我正无聊地翻看着朋友圈,一条条微商推广,一则则心情自拍,前赴后继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突然,好久不联系的一位小学同学发布的一则朋友圈吸引了我的注意,她说:还是怀念咱大中国的美食,顿顿都有馋点!同时配上了一大桌子看起来挺地道的徽菜。

001.jpg



也许是太久没有联系了,我给她发了个微信:嘿,老同学,在哪呢?

很快她就回复了,美国啊,我出国了你不知道吗?



难怪,回想起这条朋友圈的内容,我瞬间get到她的点。



原来如此,刚看了你朋友圈,我可不信那是你做的菜!



我还跟当初一样随意调侃她,毕竟是从小学到高中一起念得老同学了嘛。



废话,当然不是我做的,是我妈,我妈来美国看我了,大老远跑来还做了一桌子家的味道,都快幸福死了!

002.jpg



一看就是国外的面包牛肉吃多了,腻了。



瞧你那出息,一点不淡定,别让身边的外国友人瞧不起你,哈哈……”



这话一出口,她不乐意了。



干啥瞧不起,刚好几个美国朋友都想来蹭饭,一个个垂涎欲滴的样子你是不知道,你就对咱家乡菜这么不自信啊!



看到这里,我突然脑海里涌出了一股子爱国浪花,想跟这位身处美国的老同学好好侃侃。



当然自信了!对了,你在美国这段时间里,过得怎么样?

蛮好的,学业也完成了,家庭也组建了,很幸福!旧金山这边有很多华人,还有很多中国餐厅,我们经常一起聚餐,老团结了。



团结,这是中国人天生自带的品质,无可厚非。



西餐不好吃吗?

不算难吃,但我吃不惯。



这回答简洁明了,我隐约读出了手机那头她一脸嫌弃的表情。



那你当初为啥要去美国呢?

留学,家里安排了就过去咯。

就没有一丝丝不想去的念头?

其实当时还真不太想去……可后来还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就来了!

 

003.jpg


 

 “挑战这个词我喜欢,毕竟我也想去到国外挑战一下自己独立生存的能力,国内当惯了温室里的花朵,多没挑战性啊!



你待了几年?

“6年,高中毕业就来了!

作为一名中国人,你在国外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让你感觉作为一个中国人很自豪?



也许是话题勾起了她的兴趣,瞬间话匣子就打开了。



还真有!我每次去坐uber(美国的一家打车公司),被司机问从哪里来,我就会跟他狂推荐中国的打车软件(滴滴),然后告诉他中国的打车软件多发达,司机都跟我竖大拇指。另外,我觉得这边很多东西都没有中国方便啊,比如支付软件、团购软件……差距太大了,没法比!

 

 

这家伙,满腔的赤红热血就差喷涌而出了!



还有吗?



当然!就拿手机品牌来说吧,这边的中国留学生,很多都在用国产手机,我用的就是华为,上次从家里带来的,感觉很好用!华为5G技术目前也是全球领先的,我觉得比苹果好用多了!吃的方面就不用说了,我们聚会只去中国餐厅吃,那边很放松,味道也是我们喜欢的,我们还会邀请美国同学一起过来吃,他们都赞不绝口……反正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自豪!



看到这里,我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那你还待在美国干嘛,回来呗!

其实我挺想回去的!讲一个我心有余悸的事情,曾经看到过一个调查,题目叫《哪些国家的民众敢于夜晚独自一人出行在大街上》,在美国,深夜里还真没什么人走在街上,这边每户人家都有持枪许可证,虽说是合法的,但我不能确保谁会不会拿起枪,就对别人造成伤害了……而在中国,我可是经常夜逛小吃街的,就算走在人少的马路上,也不会觉得心慌。还记得前段时间,一位中国女留学生失联的案件吗……反正想来想去,还是咱中国靠谱,从军事实力、经济实力、社会治安都处在世界领先水平!



哈哈,想回来就回来呗!我记得你以前不是挺内向的嘛,怎么现在话这么多了!



其实刚来到美国,我还是很内向,而且不自信,不仅环境陌生,还感觉自己有些格格不入,毕竟不是自家的地盘对吧。但这些年来,祖国发展太迅猛了,高铁技术四通八达早已成为全球第一,架桥技术也是全球无人能及的,量子通信、移动支付……太多了,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就会油然而生一种民族自豪感!我的美国同学、朋友,都会跟我聊中国,经常对我竖起大拇指。后来,我开始尝试课余时间去教中文,教中国历史,报名人数很多!所以,我在这边愈发自信起来,我会非常开心地跟别人说:我是中国人!



喝!几年没见,都这么女汉子了!

哈哈,只是聊到咱祖国就会激动一些嘛!再说了,中国人不就该热血一点吗?我得吃饭了,这桌子徽菜可不是常能吃到的,先这样,回聊!



这只是一次很普通的微信交流,却激起我内心无限澎湃,我感受到了老同学身处国外心系祖国的情怀,更令我这个身处国内的中国人倍感自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他还指出,实践充分说明,只要道路正确、理论正确、制度正确、文化正确,只要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坚持不懈、艰苦奋斗,朝着伟大目标持之以恒前进,风雨如磐不动摇,我们的目标就能够达到,我们的目标也一定能够达到!



这四个自信,理所应当,也必不可少!中国,早已到了一个需要自信且可以自信的时代!



如今的中国,早已不再是那个任人宰割、被称作东亚病夫的中国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世界强国!



我们理应自信,自信中国在军事实力上奋起直追,无论是辽宁舰还是东风导弹,都走在了世界前列;

 

 

我们理应自信,自信中国能够成功举办自己的奥运会并包揽奖牌榜和金牌榜榜首;



我们理应自信,自信中国能够将高铁、架桥、支付等技术发展成为世界第一,举世瞩目;



我们理应自信,自信中国在科技制造领域靠着自身努力研制了一系列诸如:无轴泵推技术、量子通信技术、新型霍尔电推进等高端技术,享誉全球……



我们理应自信,祖国大地上,铁路进青藏,公路密成网,高峡出平湖,港口连五洋,产业门类齐,稻麦遍地香,神舟遨太空,国防更坚强。



我们理应自信,因为,我们生活在中国!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发龙药业大回馈!美国专利骨胶原、活心素、灯盏素、排毒养颜宝购买两疗程免费邮寄中国
想进就进,想出就出,全球汇市不分昼夜!
天天养生,保健礼品,物超所值,疯狂现金折扣,直销美加,港台,大陆,东南亚
西洋参、羊胎盘、鱼油卵磷脂200多种送礼自用健康佳品,全部特价!由此进入
留美学生医疗保险$39/月,短期访美旅游保险,不需体检无年龄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6: 刘以栋:西方国家民主制度的五大弊端
2016: 伊萍:法国为何频遭恐怖袭击
2015: 革命,就是要有种鸦片,卖大烟的精神!
2015: “要吃米找万里”是某些文人的凭空捏造
2014: 万沐:欧巴马错判中日 贻害美国
2014: 胡亥:习近平在掩护江泽民撤退
2013: 习近平的雄图大略,比我们想象的大百倍
2013: 真有墨--薄熙来现在正暗中帮助习近平治
2012: 一个重庆人说重庆今昔: 陷害薄熙来,不
2012: 毛時代,金融穩定30年,既無內債有無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