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纳川
万维读者网 > 天下论坛 > 帖子
墙外楼| 网上民议:共克时艰
送交者: 亚当 2018年07月12日12:19:28 于 [天下论坛] 发送悄悄话

7-12

【中国数字时代编者按】近日,央广总台发布文章称“抗击美国贸易战,对中国而言,是事关国家核心利益、民族未来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大事。为此,中国唯有不惜付出一定的可控代价,承受一定的边际损失。” 文章结尾表示:抗击美国贸易战,对中国而言是一场“国运之战”。中国人深知“有国才有家”,因而愿意承受个人生活方面暂时的损失,共克时艰上下同心,维护经济持续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长远大局。


百度百科词条“共克时艰”

中国数字时代收录了部分微博网友围绕“共克时艰”展开的精彩讨论——

@魏之燕:好个“负责任的政府”,“共克时艰,上下同心”!全国高校为洋人提供远超本国学生之待遇,政府无需“负责任”;穷苦病人被天价进口药逼死在医院,政府无需“负责任”;党国治下的连年人祸,贪腐横行,计生政策带来的巨大人口危机,养老金亏空,“老年人创业”和“房住不炒”的天大笑话,政府无需“负责任”,洋大人真的动起手来,政府倒是“负责任”来了,倒是“共克时艰”来了。好个中国政府的“上下同心”,同的是个什么心!#中美贸易战#

@得嘞王凡:央视新闻所谓:共克时艰。让人失望至极;首先,平日里丢弃韬光养晦,一味的显露筋骨,本来就是六两的肌肉,非得宣传力大无比;其次,义和团式的狂热,平日刀枪不入的架势,谁当许景澄劝告,就差杀头和滚蛋;再次,遇事,办法总比困难大,贸易战是死的,全球化是活的,国内市场也是活的,上升到国运的高度?外汇储备、货币政策,三大产业互调,把把是牌,邓时代能抵御制裁、江时代能抗击亚洲金融危机;胡时代能抵御世界经济危机,新时代历史性的时代,就颠簸国运?央视新闻,唯恐天下不乱,匪夷所思。

@世代草根:当初说:下游旱放水,下游涝截水。就想:下游旱了必须上游水大才能放水,跟大坝没关系!下游涝了必须上游水少才能截水,上游水大先得保大坝!美帝打贸易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们又赢了,负责任的大国必须援外。考虑我国的国情,医疗上学不能免费,现在还要“共克时艰”。我们的矛和盾都是无敌的。

@楚天猎人肖锋 :现在全球市场剧烈波动,中国股汇双杀,进度比预期快许多;紧接着受影响是债市和房市…现在网贷平台频繁爆雷、挤兑已经开始,对我们来说,是艰难的一段时期,难怪党媒呼吁共克时艰,韭菜是不是挺激动,终于等到郭嘉的召唤!

@六合同风 :这段话里有个词儿叫:共克时艰,这是新华社自己造的词儿,意思是共同克服时下艰难。不过,您千万不要把这个词反过来念。

@应该还有电:和A股比,我们的官媒更像神经病。一会儿历害了我的锅,一会儿国运之战共克时艰。前倨后恭。什么时候这个国能像个正常人一样平和淡定不卑不亢?

@風-入松:“共济时艰”——大概明末开始用这个词,用到亡国;清末又用到亡国;民国亦复如是。。此处是“共克时艰”,不一样。

————————

这“个人生活方面的损失”也不会是平均分配的,对于有些人来说应该没什么影响。

现实的话,老爷的生活是不会有损失的,当然是屁民买单啦

慷他人之慨

不愿意,请放开外汇管制让我跑路,谢谢

快跑,祖国来了

今天交行的活期理财收益跌破3.7%,一周内跌了10+%,行吧,我倒是愿意受着,反正选择权不在我也不在国,那你特么倒是把奶头乐放开点啊?

赢不赢这苦都要吃下去,你这屁话说的好像我们有的选一样

所以说干嘛要怕贸易战,赢了星辰大海,输了屁民买单,我党的威信是不会动摇的

自己跳出去要中分太平洋的,再来个一路一带,对内整天厉害了,被美帝警告了还嘴硬直到搞僵,现在稍微清醒点了,小强和王墙头草再次强调是发展中国家。
内政外交屡屡失手,让手下善后或背锅,自身又开始梁家河伟人崇拜了

一带一路是挺疯的,又不是跟马歇尔计划一样单纯撒钱而是借着做基建铺线,人家并非没有第二第三选择,只是你看起来更划得来。本身应该作成了之后再嚷嚷的事,结果还没做到一半口号就喊起来了,这下路上每个节点都知道是你需要他了,就可以讨价还价甚至借机骑墙了。所以一带一路这所谓战略确实不该喊出来。

我们这些普通百姓暂时承受一下损失,主动放弃一些利益是可以没错。
那么,权贵们和官僚们尤其是半羽本人,他们愿意为了国家承受一部分个人损失,放弃一部分个人利益吗?

这么说吧 你愿意也得承受,不愿意也得承受,还是那句话 生活就像被强奸,不过还是希望能在奶头乐上放宽一点,比如适当放开墙,让墙内的巨人出去咬他们,打个舆论战。

话说得没错,我也情愿日子过得苦些。
问题是老爷们是不是也放点血,别到时候老爷们该拿多少还是多少,余下不足的老百姓填上

陈胜:“今亡亦死,举大事亦死,还是等死吧”

打和投降相比,哪个对百姓生活造成的损失更大?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不过是外国老爷和本国老爷相争,老百姓也就看个热闹。当然是看出丧不怕殡大了

#对付美帝贸易战的组合拳拳拳到肉 #鹅的肉 #勉从廷议暂累吾民一年 #拔鹅毛补西墙
#闯了大祸连罪己诏都不用发日子比古代皇帝好过

相关日志

评论

  1.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不是说好了割地的吗,我愿意呀

  2. fish  2018年7月12日

  3. tmd,又要拿民众垫背了

  4.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所以说干嘛要怕贸易战,赢了星辰大海,输了屁民买单,我党的威信是不会动摇的

    哈哈

  5. 徐烨  2018年7月12日

  6. 怕的是经济崩溃说成是贸易战的后果,广大群众还真信了

  7.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8. 有国才有家?这个满拧,有家才有国。

  9.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10. 小学教科书就已经教过亚洲金融危机的时候韩国人拿出自己的黄金给国家,

    这多年的功夫没白费,现在是到了圈猪们报效国家的时候了

  11.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12. 共产的定义就是 :
    你的财产是党的 ,党的财产还是党的
    你的苦事与党无关 ,党的苦事你得共体时艰

  13.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这段话里有个词儿叫:共克时艰,这是新华社自己造的词儿,意思是共同克服时下艰难。不过,您千万不要把这个词反过来念。
    ——反过来念,有创意

  14.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如果党觉得人民不行,可以滚出中国呀。

  15. 秋风  2018年7月12日

  16. 土共眼里人民的名义就是个尿壶,尿急就赶快拿来共克时艰!

    平时不用就扔在一边!屁民胆敢维权,党国法力无边,呵呵

  17.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18. 有国才有家?人类有“国”的历史最多不过六,七千年(包括神话传说)。而在这以前“家”己经存在几万年了。

  19.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匿名 :
    如果党觉得人民不行,可以滚出中国呀。

    党的苏联主子没了
    就算党喊普京万岁爷
    人家也不愿意回去搞共产
    镰刀锤子们没地方回去
    只能死赖在中国不走

  20.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21. 这屉包子太烂

  22. 匿名2018年7月12日19:02 | #33回复 | 引用

    匿名 :这屉包子太烂

    泰国普吉岛沉船死亡四五十中国人,事件期间人民日报头版前三条都是习近平。死多少人才有资格超过这头猪,才有资格放头条?CNN、BBC、Guardians等世界主要媒体,头条当仁不让是泰国溶洞大救援。天朝媒体头条永远供着那头畜生。人民网头版非但没有溶洞大救援,甚至连普吉岛40多个中国人死难的报道都没有。还有人性吗?

    同样在泰国,我们死亡这么多人,国际关注还不如13名洞穴被困者。为什么?国家形象!中国游客形象!中国旅游部门形象!太垃圾!

  23.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美国应该在台湾举行公投,让台湾人自决为美国海外领地

  24.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評論都不敢放開,就這樣被代表了,無恥到了極點。

  25.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中共綁架老百姓,奴隸勞工奴役兵;平日休言人權事,莫談政治習禁評。 人質惡作人海戰,威嚇世界贖重金。百姓覺悟恨綁匪,同歸於盡作死拚!

  26. 匿名  2018年7月12日

    匿名 :匿名 :有国才有家?这个满拧,有家才有国。

    对的。
    艰时克共!

    艰时克共?

    如果豬圈真的因爲此次貿易戰而導致豬食短缺不夠吃了,那豬民們在艱難時刻真的能起而造反去「克共」麽?
    對此我很懷疑哦,因爲豬民們一向是寧可自個餓死也不給國家添亂,更不敢反抗,儘管沒了豬食,也不敢去攻克共匪的,不是這樣麽?

    想要豬圈中的豬民們造反克共,比登天還難啊!
    看看董小姐潑墨習像後豬民們冷嘲熱諷她是精神病或「輪子」的熱評,就知道豬圈的豬民是多麽熱愛專制統治啦…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发龙药业大回馈!美国专利骨胶原、活心素、灯盏素、排毒养颜宝购买两疗程免费邮寄中国
想进就进,想出就出,全球汇市不分昼夜!
天天养生,保健礼品,物超所值,疯狂现金折扣,直销美加,港台,大陆,东南亚
西洋参、羊胎盘、鱼油卵磷脂200多种送礼自用健康佳品,全部特价!由此进入
留美学生医疗保险$39/月,短期访美旅游保险,不需体检无年龄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7: 被殖民值得追求吗?香港被殖民了百多年
2017: 刘提出了一种比较极端的管理中国的办法
2016: 溪谷闲人:南海仲裁,中国满盘皆输
2016: 捉刀:南海仲裁之输赢家 谁伤得最重?
2015: 春秋戈:打倒习近平的时候到了!
2015: 流向:习近平为何屡屡不按常理出牌?
2014: 史语:别仇视资本
2014: 目前人性状态下是不可能实现共产主义和
2013: 茉莉:华格纳和纳粹精神(图文)
2013: 汪副总理表现不俗嘛,能赢得毛左们的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