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粉缨
万维读者网 > 恋恋风尘 > 帖子
寒烟部落阁:就缺一颗公主心
送交者: 寒烟部落阁 2017年04月01日19:17:45 于 [恋恋风尘] 发送悄悄话

好事说给爸妈听(二)
寒烟部落阁

就缺一颗公主心

    刚订了婚,未婚妻我还没当过瘾呢,就被问起大婚的日子。人都说,以我这么个浪漫小资,跟老美结婚,怎么着一场地道的西式婚礼是必须的了。

    说出来没人相信,我其实是天生的简单方便女,就缺一颗公主心(太人格分裂了噢),从来没有做过婚纱梦,内心原始得跟冬天的树似的。干嘛呢,结婚是俩人的私事,为啥要张灯结彩地吆喝:“今晚这对男女要名正言顺地干那事儿啦,有经验没经验的,都闹洞房听床去啊!” 你说新人得多臊啊,这帮“羞死他人犯”!小的时候我是这么想的。

    老大不小了再婚,对我来说,婚礼有点儿像精心地化好妆、穿上晚礼服、端着女王范儿去吃法式大餐,搞不清到底是享受美食呢,还是被人享受呢。为了婚礼,把自己捆进能藏得住逃犯的婚纱大裙子里,小心翼翼地踩着高跟鞋,戴着蒙娜丽莎的微笑面具,再激动也不许热泪盈眶,以免睫毛膏把眼睛搞成黑洞,同时,还得操心着招呼好每位来宾,生怕没留意怠慢了哪位,想想都累得慌!不过,再累也就几个小时,熬也熬过去了,关键是策划筹办婚礼,可不是几小时或者一两天的事,要投入相当的时间、精力和银子。

树欲静而风不止

    免办婚礼吧,树欲静而风不止。光看看周围期待的女眼神,已觉得有些斤两了。设身处地地为我的女神们想想,壁橱里不被碰触的礼服们都在呐喊,跟性失业的嫔妃似的,渴盼着临幸;即使满厨衣服全不被看好,女神们还可以理直气壮地到店里提溜两件回家,最终,总一件得出头见天日吧?同党们好不容易有个“偶尔露峥嵘”的机会,总不能让我给扼杀吧?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别人的婚礼,自己虽不致于等着盼着好日子,也会早早对着满橱的漂亮衣裙仔细掂量,试来试去,恨不得一场婚礼,让左嫔右妃们(对自己美服的昵称)都有机会上身嘚瑟嘚瑟;婚礼上,自己肯定像小鸟一样左顾右盼地聊,蝴蝶似的忽东忽西地舞,弄到最后,为嘛事那么高兴都有可能忘记;再换个性别视角看看,若是男嘉宾,西装革履地帅上一把,祝福的话只管往新人心上送,美酒佳肴尽情往自个嘴里填,乘着酒劲儿和喜庆,在新娘香腮上亲上一口,谁也说不出来个啥(哈哈,心理独白,爸妈听不见啊,我从没当着父母说过不正经的话)。怎么想都感觉更乐于当嘉宾而不是做当事人。

    于是,我跟天幕说,咱又不是名人,低调开心最重要,请咱的多媒体(媒人团队)做见证,领了证请个饭就算完婚。再不然,暑假回西安时,到影楼拍一套至简版全家福(包括我的油瓶儿子在内),这婚就算结了。人生苦短,有折腾婚礼的,还不如逍遥自在地度蜜月呢!没想到,天幕正在天花乱坠的婚礼憧憬中,王子梦被惊醒了,只好退求其次,一个简单别致的仪式总该不过分吧?

    嗯,纠结。不办婚礼,吃瓜群众失望眼神倒还能承受,一转眼人家就会瞟向诗和远方,怕只怕,天幕的遗憾沉淀心底一辈子,将来落下话把,可就难以弥补了!说来也怪,天幕的王子情结好像有点心理暗示,可以催萌公主心,以致我竟开始担心,万一哪天自己后悔这辈子没穿过婚纱怎么办呢?

程式婚礼VS奇葩设计

image.png    那就别纠结了,来个至简婚礼吧。可问题是,上半年两人疯狂猎房,才得爱巢隐枫庐,撂在林子里还没来得及收拾呢,就该暑假全家回西安探亲了,之后就是北京苏州泰国预支蜜月,旅游一结束,儿子又要上大学,马上还有劳动节野营,紧接着再办婚礼的话,无论时间精力财力哪方面都太吃紧。于是提议,先打理好爱巢搬进去,缓缓气儿,翌年春再办婚礼,时间财政都宽松些。可天幕很急切,好像生怕我变卦似的,连半年都等不得,却非要赶天冷之前举行婚礼。

image.png    两人都忙,怎么办呢?交给婚庆公司吧,找公司,订预算,选档次,场地细节、仪式流程、婚宴蛋糕、宾客请柬、礼物注册等等,双方还得商讨敲定,省不了多少时间;最难以接受的是主婚人是有执照的神职牧师,而我俩都不信教,更不想让不相干的人来主婚。加之,两人都是特立独行的主,这种程式化的婚礼还不如不办!看来,要想称心如意,除非DIY啦。婚礼不必奢华,但要奇葩!再加上,居委会主任和各位亲们早早放话:寒烟家人不在美国,居委会就是娘家,想怎么张罗都全力支持,听凭调遣。既然有这样的坚强后盾,那俺就天马行空地想,脚踏实地地干啦。究竟怎样DIY奇葩策划的,容我回头再抽空汇报吧。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发龙药业大回馈!美国专利骨胶原、活心素、灯盏素、排毒养颜宝购买两疗程免费邮寄中国
天天养生,保健礼品,物超所值,疯狂现金折扣,直销美加,港台,大陆,东南亚
最劲爆,最给力美国专利产品<骨精华>消除关节痛、骨质疏松<心血通>预防心肌梗塞
西洋参、羊胎盘、鱼油卵磷脂200多种送礼自用健康佳品,全部特价!由此进入
留美学生医疗保险$39/月,短期访美旅游保险,不需体检无年龄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6: 红叶:长篇小说:二十三对奇迹 (9)
2015: 美国华人冰火故事:妈的老男友43
2015: 转贴:蒋经国恋爱野史
2014: 美国华人情色往事:帅哥夜梦难宁(129)
2014: 文章姚笛无错!
2013: 北美崔哥:让女人决定结婚证是否五年一
2013: 樵夫的故事(9)柴房火因之三 by 张生相
2012: 一份让妻妾和谐共处的荒唐协议
2012: 《美国房客》(26)听教授感慨,谈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