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股民甲远古的风
万维读者网 > 股市财经 > 帖子
史语:郎咸平替代赵本山 出场春节联欢晚会
送交者: 史语 2011年11月14日23:25:36 于 [股市财经] 发送悄悄话

看过郎咸平1022日沈阳演讲文字稿,就想,有郎大师出山,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赵本山真的可以休息了。看来,论忽悠,沃顿商学院博士确实要比东北老土强百倍。不然,没点本事也不会直捣赵本山的老巢。

万维的普世价值忽悠者们是认真忽悠自己。赵本山是睁眼说瞎话,忽悠找乐子的普通百姓。郎大师则高两个层次,头顶经济学家皇冠,忽悠大陆的企业家和知识分子。

郎大师忽悠揭秘

郎大师如何忽悠呢?他先用爆炸性标题,请看:

中国政府已经破产-中国每一个省都是希腊 各级政府全面破产

税赋过重,五千年最高
汇率大战,中国毫无胜算

三大评级机构看衰中国经济 金融海啸难以避免

中国将重蹈日本衰退的覆辙

 

这些标题够上万维导读,但郎大师不是标题党,他有足够的经济数据支撑,请看支持中国政府破产的证据之一:

“你们都做企业的,我念一组数据给你听。按照数据,去年我们政府投入了27.8万亿的钢筋水泥,包括国营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反正都是一起干一样的事,政府的税收只有8万亿,27.88等于19.8,接近20,就算20吧,那么我请问各位学员,20万亿的钱从哪里来?对,印钞票。所以,现在什么行业最火爆,除了高利贷是什么,印钞票。你敢印这么多钞票啊!我党就敢。”

政府上年的总收入只有8万亿,单纯的政府基建支出就高达27.8万亿,加上其它支出就更没谱了,不破产哪里跑?

但事实是,中国去年确实有较高的通货膨胀,可政府该年度的外汇储备同时在增加,说明政府没有动用老本。老本没动反而增加,怎么个破产法?那么建设资金哪里来?仅是简单地印钞票?按一般的经济学常识,当然大部分用的是居民和企业在银行的储蓄。如果不搞基本建设,不支付给存款者存款利息,通货膨胀率可能反倒会更高。

那么,这27.8万亿简单地在一年之内消费掉了吗?经济学上有个折旧的概念。基建的折旧率一般为15年至20年左右。常识讲就是一座桥一次性投资,比如说15亿,可使用1520年,那么简单地算,每年的费用在1亿到0.75亿之间,而不是15亿。

郎大师按算家庭算账的办法算政府投资帐,得出政府破产的结论。普通家庭可以花15亿建一座没有直接收益的桥吗?当然不可以,肯定破产。但政府却可以。

那么是郎大师不懂储蓄与通货膨胀,不懂政府投资与折旧吗?显然不是,他故意忽略这些基本概念不提。只有忽略这些基本概念,才可以出笼中国政府破产的大忽悠。

再看一个中石油到伊拉克做石油工程招标定价的忽悠:

“倒数第二个标,是中石油和英国石油公司一起投标,你猜,开采一桶石油,以多少价格卖给伊拉克南方石油?各位猜一下,当时油价是100多美元一桶,你猜,各位猜一猜。3.99美金,听懂了吗?最后,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拒绝,最后一个标谁投的?中石油,2块钱美金一桶,听懂了吗?2块钱美元啊,比农民工还要惨,他妈成本都不够,开采一桶啊,我们老百姓都帮中石补差额了啊,你们都做重工业,你们知道,在伊拉克开采一桶石油的成本他妈就是45块以上,你他妈2块钱开采呀,你疯啦,对,我们中石油出人力,设备,资本,流动资金,开采出石油之后,一桶2美元,卖给伊拉克南方石油公司,为什么,你没有定价权,美国人会搞我们呢,他从南方石油公司的背后,以三块美金买走,然后呢以120块卖给中石油,各位听懂了吗?都听懂了吧,没有问题了吧,这就是我们中石油独家开采权,各位,他妈我们痛哭算啦,为什么,他根本不懂,美国人根本不重视矿,他重视什么?定价权,他透过南方石油公司这个关口,取得了石油的定价权,以两三块钱成本拿到石油之后以一百多块钱卖给中国人。”

在伊拉克开采一桶石油的成本真是45块以上吗?英国石油公司可以投标3.99美金,不赚钱?

据我所知,中东的许多油井可以日产万吨,一口井相当于中国的一个大型油田。让中国人去做,一桶石油的成本当然会低于2美金。但郎大师忽悠人很有技巧,说“你们知道,在伊拉克开采一桶石油的成本他妈就是45块以上。”把计算真实成本的责任推到听众头上,有才啊。

郎氏国际阴谋论

英文将小说的虚构情节和阴谋计划都用Plot一词来表示。标准的虚构情节要由35个读者意想不到的小情节/阴谋构成,少于3个意想不到,读者觉得乏味,多于5个,读者觉得头绪太乱。这同博文写得过长无人有耐心看是一个道理。

郎大师是这样建构忽悠情节的:

郎本人比较谦虚,自称为三流经济学家,但毫不掩饰自己的天分。其天分表现在他对中国经济的准确预测。只是可惜,中国政府官员忙于腐败泡妞,并没有兴趣听取他的意见,所以中国政府的政策一再失误,以至于到了今天破产的地步。

有谁能意想到,中国政府仅仅是因为不听一位三流经济学家的劝告,就破产了!

但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美国有一个超一流经济学家团队,搞定过日本,搞垮过苏联,目前是正在颠覆中国。这个团队深不可测,三流经济学家的郎大师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动用自己的经济研究团队,才探究出其中的星星点点秘密。今天暂且透露一部分,请大家不要录音,不要宣传。如果感兴趣,且听下回分解。

郎大师是谁

郎大师讲演后留有一部分时间回答听众问题。也许是大师真的累了,偶然透露出一句实话:郎大师本人现在的真正身份是文化商人。还好,当场听众没有人真的在意此事,仍然把他当成经济学大师高高供起。

0%(0)
0%(0)
  Lang's right on China economy! - turuturu 11/16/11 (392)
  这个骗子快收场了  /无内容 - 昆仑山上一棵草 11/16/11 (408)
  咆哮经济学家  /无内容 - NASA 11/16/11 (329)
  泥在忽悠中国政府  /无内容 - 老枪杆子 11/16/11 (375)
  Lang is absolutely right!  /无内容 - PH 11/15/11 (394)
  恐怕郎教授的话要成真的,不管你对他有多深仇大恨。  /无内容 - 贪官太多 11/15/11 (441)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贝佳药业美国专利【骨精华】消关节痛、骨刺、五十肩【心血通】改善心绞痛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0: 美国人又来了﹐汇率真厉害﹐不可不小心
2010: 下周股市趋势的一点小小小学生胡闹胡话
2008: "Tripple Bottom Doesn't Ho
2008: Q股神,往后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