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Yiyi11
万维读者网 > 健康生活 > 帖子
研究:想减肥?吃番茄
送交者: 新牛 2009年11月04日12:58:42 于 [健康生活] 发送悄悄话
每天吃几片番茄,是又有效又省钱的减肥方法。(Getty images)
 

研究:想减肥?吃番茄

 

 
【大纪元11月4日讯】(大纪元记者肖甜编译报导)想减肥?不一定需要遵循严格的减肥食谱,或者去健身房弄得满身大汗。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几片番茄,可以让你有饱腹感,不想去碰那些垃圾零食了。

这项研究显示,吃生的蔬果会让你的胃感觉很满足,甚至不再想碰垃圾零食了。研究中称,番茄富含多种可以改善食欲激素的成分,因此,每天吃几片番茄,是又有效又省钱的减肥方法。

英国瑞丁大学(Reading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对年龄在18岁至35岁的一组女性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分别向她们提供了白面包,胡萝卜面包以及番茄面包。研究人员原本以为胡萝卜含有的纤维会让人最能感到吃饱了,不过最后证实,番茄面包最让人有饱腹感。

瑞丁大学的研究人员Julie Lovegrove博士说:“这是一项小型的研究,我们还不能下结论说番茄的那一种成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结果却显示(番茄的饱腹感)非常明显。” 

研究人员表示,番茄中的番茄红素(lycopene)可能在抑制食欲中起到关键作用,番茄红素此外是迄今为止自然界中被发现的最强抗氧化剂之一,也能预防和抑制癌症,保护心血管,以及延缓衰老。

关于蕃茄的减肥法并没有非常硬性的规定,不过一般以饭前吃一颗中等大小的蕃茄为基本做法,也可用180-250cc的无盐蕃茄汁来代替。最好能够在三餐饭前吃蕃茄或是喝蕃茄汁,如果觉得腻时,那么在早晚各一次也可以。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回国机票$360起 | 商务舱省$200 |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出炉:海航获五星
海外华人福利!在线看陈建斌《三叉戟》热血归回 豪情筑梦 高清免费看 无地区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08: 我妈排便带血. Any suggestions?THanks
2008: 叶酸对人体的重要作用
2006: 草药牛奶蓟有助于降低二型糖尿病血糖
2006: 中国是中医无可争辩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