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若男
万维读者网 > 笑林之声 > 帖子
微小说:阿凡提求学记之一:守门人
送交者: 喀什 2018年04月20日01:32:07 于 [笑林之声] 发送悄悄话

看到诗坛流行出国留学的精彩诗文,好生羡慕!不由想起俺们这儿的阿凡提当年到内地求学的趣闻,写来凑个趣。诗友们一定要上眼看清啊,不是“出国留学”,是“到内地求学”。到哪儿涅?够远啦,到渤海边儿了,到了全国最著名的大都市之一 - 天津。学啥专业涅?英文。其实也有日文班,那时比英文还抢手。可这阿凡提维吾尔性子,那叫个佞!看见人家日本友人就来气,恨不得见到人家万幸没有罗圈腿儿的也给踹出罗圈儿来。说是这小日本子当年居然敢侵略新疆!

行前介阿凡提就想了,若一身民族服装去了,太扎眼,怕人围观。于是穿汉服,换成黑粗布棉裤棉袄,头上围着个白毛巾。他这是哪年的汉服啊,以为是陕北农民哪?结果一进天津卫奏被围观了,到学校人事处报到,还木开口,公务员高兴了,回头跟后面岁数大些戴眼镜的人说:“处长啊,那个烧锅炉的来报到了!”哈哈。知道人家新生都多大么?才十七八岁。第一期学员共120人,59童男,60童女,都很美貌啊,个个男似子都,女如罗敷。童男中少的那一个正是阿凡提。

开始上课了,人家天津的学生早开学一个多月了,阿凡提一路风沙,从喀什噶尔,过沙漠,过罗布泊,出阳关,辗转到来已经晚了。见他因个子大坐最后面,都很好奇,童男们窃声说:介烧锅炉的有志气啊,居然来旁听。童女一听,掩嘴嗤笑,原来在人事处门外她们偷听到了:介傻大个其实奏是学生。

老师也不提问他,以为边远地区的学生本来分数奏低,可能是少数民族政策照顾来的。阿凡提举耳朵一听啊,也不难哪,不奏是翻译日常用语吗。老师很诙谐,故意逗学生问:“瞧你那个小样儿!”肿么翻?阿凡提一听这么容易啊,马上自己在心里回答:“look at your small face!”

本来下课后要买些笔呀本的,没走多远迷路了,没买成。同学都以为他多穷涅,天津人侠义,送!没几天书桌里都是本儿了,省银子了。哈哈。最好看的那位童女居然还问他:“阿凡提!你会不会骑马?”最难看那位童男,则邀请他周末踢足球。阿凡提一时好奇,答应了。

周末到操场,原来是英文班跟日文班挑战!阿凡提来劲了,上场就奔“小日本子”们扑了过去,他个儿忒大呀,撞倒了一片。差点就被裁判罚下场。邀他来的那个丑童男一转念,对!让阿凡提守门。对英文班而言,守门的就是个摆设,因为他们球踢得太好了,好几个是天津少年队挂名的,“小日本子”们根本就没机会打到卢沟桥!

哎呀,越踢越精彩啦,此时比分是:大英帝国vs小日本国 = 9:0!英文班豪言,终场前要踢成10:0。介一骄傲可坏了,小日本兔子们急了也咬人哪,竟然有一人单刀直入,冲向英文班大门!情况十分危急,因为后卫们都冲前面去了,后面空虚,就剩了个阿凡提。只见他在大门前已经晃悠了七八十分钟,都没沾过一下球,这次可来了。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这小日本阿部规秀凌空一脚...

英文班球员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儿,回救是来不及了,眼瞅着10:0要变成9:1了,他们知道阿凡提根本就不会踢球!谁知,这阿凡提一见日本鬼子,民族恨立马涌上心头,居然奋身跃出,横向的,奏像匹大野狼赛的,把球扑入怀中。

全场轰动啊,他介横向一扑,居然越过三米有余,是典型的绝命狼扑。哈哈。这一来英文班沸腾了,哨子再次响起,只见英国龙骑兵简直如虎食羊,扑向“东京”,一记重炮,打穿鬼子大门!10:0!

从此,阿凡提成了当之不让的守门人!有好事者专写了一首竹枝词逗笑:


阿家壮士号凡提,千里行行不带驴。挡住大门球未进,方知用脚是蹴鞠。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发龙药业大回馈!美国专利骨胶原、活心素、灯盏素、排毒养颜宝购买两疗程免费邮寄中国
天天养生,保健礼品,物超所值,疯狂现金折扣,直销美加,港台,大陆,东南亚
最劲爆,最给力美国专利产品<骨精华>消除关节痛、骨质疏松<心血通>预防心肌梗塞
免开通费,30天免费试用中文电视万花筒, 无捆绑服务,月费5.99
西洋参、羊胎盘、鱼油卵磷脂200多种送礼自用健康佳品,全部特价!由此进入
留美学生医疗保险$39/月,短期访美旅游保险,不需体检无年龄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7: 爪四哥:为川爷写的两个寓言段子
2017: 爆笑Gif:妹子,你想追我?我骑上赛车就
2016: 吃货帮特辑:庆祝华人维权初战告捷
2016: 几张趣图和几则笑话
2015: 爆笑一群,笑醉不起
2015: 家长太幽默,孩子直挠头
2013: 范儿195——解放军(战败):恒心与自律
2013: 秃小的糗事(7)by 文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