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若男
万维读者网 > 笑林之声 > 帖子
牛得一塌糊涂
送交者: 爪四哥 2019年03月17日18:18:32 于 [笑林之声] 发送悄悄话

昨晚去欣赏民乐大师吴蛮的琵琶演奏专场音乐会,当然也是为了去目睹爪闺女的恩师,古筝大师杨艺惊鸿一现的表演。刚刚看到吴蛮的名字时,我吃了一鲸,居然家长会给孩子起这种名字?!还记得当年家喻户晓的刘兰芳的评书岳飞传不?金兀朮一开骂就是:岳南蛮,你滴,良心大大滴坏了,死拉死拉滴干活!吴即南方,吴蛮不就是南蛮了吗?但亲临现场得见真人,才发现此吴蛮非金兀朮科普给吃瓜群众的南蛮也,而是如假包换的南方美女。用气质高雅,才华横溢来形容,简直就是understatement。特别是在台上吴侬软语委婉道来,在与观众的互动中,将琵琶的前世今生用最简明易懂的方式介绍给中外吃瓜群众。智慧中闪烁着幽默的风釆,让观众如沭春风,让爪哥大开眼界:哇,幽默居然还有这种玩法儿。我自诩段子手,但爪哥的段子在吴蛮的即兴幽默面前黯然失色,都变三俗笑话了。不错,真正的幽默不仅要有天赋支撑,更是经年中华文化浸淫的结果。一句话,佩服得五体投地。

hua-70.jpg


我对古筝略知一二,对琵琶可谓一窍不通。只是上次看中央民乐团的演出,知道琵琶做为最具有代表性的传统乐器之一,据说它能文能武,因此有文曲和武曲之分。传统琵琶武曲中,最具代表的曲目之一就是《十面埋伏》。今天有幸听到吴蛮演奏的十面埋伏,按她自己的话,就是 ambushed from ten side,乖乖不得了,太吓人了哈哈。一曲十面埋伏,果然名不虚传!

银瓶乍破水浆迸,
铁骑突出刀枪鸣。
尸横遍野天地怵,
楚兵无一过江东!

哇噻,一个文静儒雅的江南女子,居然能用琵琶演绎出那个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楚霸王的英雄末路,俺再次佩服得无体投地。对,五体刚刚投完,只能无体投地了。

hua-71.JPG


当然啦,给南方美女吴蛮献膝盖的同时,怎能忘了爪闺女的恩师杨艺呢!古筝大师杨艺是吴蛮的挚友。这次为姐们儿两胁插刀,抱病亲来为吴蛮捧场献艺。一曲高山流水,把听众带入空谷清明,如痴如梦的仙境。又一曲战台风,与天斗与风斗与海斗其乐无穷,把如痴如梦的听众统统震醒哈哈。特别是最后的压轴节目吴蛮杨艺双姝合壁,即兴表演琵琶古筝合奏曲,充分展现了两位民乐大师的深厚功底,一曲足以笑傲江湖,同时也把全场观众的热情推上了最高潮。我搜肠刮肚,已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只剩下不住口地说:牛啊,牛得一塌糊涂!

hua-72.JPG


天籁之音何处觅,群星璀璨庆新春

唐僧美国扬威记

偶滴太太偶滴爱-62

花好月圆庆三八

大禹的儿子启身世揭秘

周末段子:烽火戏诸侯

川普,你太无耻了!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贝佳药业美国专利【骨精华】消关节痛、骨刺、五十肩【心血通】改善心绞痛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7: 陕西警方破获冒充省领导大案
2017: 周末一笑 坑爹的二胎政策
2016: 两会笑话
2016: 中国人大代表绝对不是橡皮图章!
2015: 出轨出到这个地步,我也是醉了!
2015: 但是你是数学老师啊
2014: 现在公益广告都不要节操了吗…冷汗
2014: 学理科的给我滚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