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红树林
万维读者网 > 五 味 斋 > 帖子
淡紫:看病小记(二)
送交者: 淡紫 2016年05月15日17:33:34 于 [五 味 斋] 发送悄悄话


(上 一篇楼歪得厉害,这一篇要力挽狂澜把楼正回来。努力中... )

我的医生是个看上去敦厚,但有点腼腆的中年人。是我从几个履历比较好的华人医生中挑选的出来一个。

来看这个医生之前,2次B超的结果,已经让我对身体状况了解得七七八八了(当然都是在我哥的指导之下)。下一步必须看专科医生照CT确诊,并确定需不需要 治疗。CT的结果和B超一样,就是个良性的脂肪瘤,长在肾脏上。


“怎么治疗呢?”我坐在医生的对面,很认真地问。

“这种脂肪瘤很多人体内都有,只要它不长大,可以不用管它。”和我哥的答复一致。

“可不可以动手术把它切掉?”

“你要切掉当然也可以,我可以给你做这个手术。”医生好象有点窃喜。

“那好,手术怎么做?”

“微创。你们女孩子爱漂亮,不喜欢身上有疤痕,微创最好。”

我们粗略谈了一下手术的过程,成功率,最坏的情况后,我决定做这个手术了。

我就没把微创手术当成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从小到大,从没挨过一手术刀,我内心多少有点期待被那么宰割一下。

周末时在微信上跟我哥打个招呼,说定在下周做手术。我哥当场就噎住了。他立马@我LG,平时在微信上@LG,他总是忙得半天不见人影。这次不知道什么原 因火速上线。

我哥质问道:“XY要做手术,你知不知道?”

LG说知道啊,就一个微创小手术.我哥一看这就是被蒙蔽了的不明真相的可以改造的好同志么,于是把我甩到一边,只耐心对妹夫解释说:“肾脏上的手术都是大手术。她这个三个半小时的微创手术,是仅次于心脏和脑部手术的大手术。”看到这里我顿时手脚冰凉。

LG一听也着急了,但还算护着我,私下发条短信训斥道:“你胡闹什么?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不跟你哥商量好再做决定?”

我没什么好说的,这次的确闯祸了。

看我不吭声,LG就又回到我家那个大群里问我:“你都办到哪一步了?”

我老老实实地回答:“刚给保险公司写了个申请做手术的报告,等他们批准。” 说到这里,心里忽然有了柳暗花明的欣喜。保险公司会有专家把关的。如果他们觉得这个手术不必要做,他们不会批准。

我哥也松了口气,大家都坐等保险公司来拒绝吧。

0%(0)
0%(0)
  多谢各位回贴,调养身体中,就不一一回复了  /无内容 - 淡紫 05/16/16 (86)
  术后还是得好好保养。微创不等于小手术啊。  /无内容 - oops 05/16/16 (76)
  纤纤受苦了。你啥时候回国?  /无内容 - CeLery 05/15/16 (219)
    同问候!祝恢复一切顺利! - 经纬 05/16/16 (76)
      问好。咱俩总也碰不上 - CeLery 05/16/16 (102)
    一个月后  /无内容 - 淡紫 05/15/16 (109)
  做手术了,多保重 - QWE 05/15/16 (147)
    多谢。植牙也会有点不舒服的  /无内容 - 淡紫 05/15/16 (159)
      俺用假牙,比植牙强多了。想脱下来洗就脱下来洗,方便啊。  /无内容 - 毛左 05/16/16 (119)
  能不吃的药坚决不吃。能不动的刀断然不动。  /无内容 - 蓝色尼罗河 05/15/16 (141)
      没有人身上没有隐患。 - 蓝色尼罗河 05/15/16 (168)
        小病不治成大病,大病不治进棺材。  /无内容 - 毛左 05/16/16 (129)
    我还在医院,玩疯了都。烟施是什么意思?  /无内容 - 淡紫 05/15/16 (147)
        世上那么多穷人没饭吃,你再鼓吹浪费食物干这种蠢事要有抱应的  /无内容 - oops 05/16/16 (59)
        知道了,多谢  /无内容 - 淡紫 05/15/16 (135)
    对。这次一次过把钱交够了,今年再不用交任何钱  /无内容 - 淡紫 05/15/16 (157)
      你们的奥巴马医保开始实施了么?  /无内容 - 冬冬 05/15/16 (135)
        不知道啊,离开美国太久了... - 淡紫 05/15/16 (134)
          你离开快一年了?  /无内容 - 冬冬 05/15/16 (163)
            去年秋天来的。  /无内容 - 淡紫 05/15/16 (132)
  这么大的手术啊,啧啧。  /无内容 - 男人梦中 05/15/16 (175)
    梦男,我要告诉你,我是这样一种人: - 淡紫 05/15/16 (260)
      发生什么事拉?  /无内容 - 5香豆 05/15/16 (144)
        no idea!  /无内容 - 男人梦中 05/15/16 (141)
      我都目睹了“断”了好几次了,莫非一直藕断丝连着……  /无内容 - 战犹酣 05/15/16 (148)
      !@#¥%……&×()?  /无内容 - 男人梦中 05/15/16 (197)
        哈哈哈…… - 战犹酣 05/15/16 (182)
    我理解向保险公司申请的是决定微创还是开大刀吧。  /无内容 - oops 05/16/16 (108)
    为什么?  /无内容 - 淡紫 05/15/16 (190)
        我还以为是严重到非做不可的地步呢。  /无内容 - 淡紫 05/15/16 (149)
          医学进展真是神速。微创就是很了不起的发明。作为机械工程师, - 真是好玩 05/15/16 (204)
            用激光做。如果不是微创的话,我也不会恢复得这么快 - 淡紫 05/15/16 (192)
              自己拿剪刀直接剪下来,省钱又省事。  /无内容 - 毛左 05/15/16 (170)
                清朝的辫子都是这么剪下来的,哈哈  /无内容 - 淡紫 05/15/16 (132)
                头发癌一般都是这么治的。  /无内容 - 真是好玩 05/15/16 (145)
  请不要导读  /无内容 - 淡紫 05/15/16 (15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贝佳药业美国专利【骨精华】消关节痛、骨刺、五十肩【心血通】改善心绞痛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5: 遵义和延安为什么是首批历史文化名城
2015: ISIS兵临亚述古城,如果摧毁了亚述古城
2014: 老八,你还记得你向我推荐的车子牌子和
2014: 怕怕!差点送了小命
2013: 朱令案爆猛料:警方曾拿出指纹证据 孙维
2013: 直言:重提朱令案的启示
2012: 别了,司徒家辉
2012: 薄熙来在大连的日子:镁光灯下的好市长民
2011: 海明律师在媒体上大肆渲染,也是一个不
2011: 珍曼:流汗的人们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