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纳川
万维读者网 > 天下论坛 > 帖子
大脸撑在小胸| 杭州大火 消失的报警电话
送交者: 乐山水 2017年07月17日00:28:45 于 [天下论坛] 发送悄悄话
7月15日  新浪微博
【一个细节:消失的报警电话】
先综合王志安发布的几段视频信息,时间线如下:
5点04分38秒,孩子妈妈打110,通话65秒。
5点05分55秒,孩子妈妈打119,通话29秒。
5点11分,120打给孩子妈妈,应该是110或者119跟120联系的,又通话56秒。
5点23分,消防员到达林家门口,没带破拆工具。
5点40分,消防员(另一队)进入火场灭火。
5点53分,消防员明确对物业的保安队长说“里面没人”。
6点后,孩子舅舅到楼下,现场说火场里没人。
6点40分,孩子舅舅混入救火队伍,冒险进入失火大楼。
6点43分,孩子舅舅到达林家门口,问有没有人,消防人员依然说没有人。又问破门(卧室的门)没有?消防回答没有。舅舅要求破门。
几分钟后,门破了。舅舅问消防员看到人没?消防第一次回答“三个小朋友”,让他节哀。舅舅说不对还有我妹呢?消防又进去,第二次出来说“都在”。
7点左右,三个孩子和母亲被抬出,已经没有希望了。
——————
然后,我突然想到一个细节:

6月22日杭州的官方通报中说,【5点07分接到报警电话】。这个是后来物业的报警电话,给人感觉孩子妈妈自己都没有及时报警。

可现在看来,孩子妈妈在此之前就打了110(5点04分),紧接着还打了119(5点05分)。

这两个报警记录为什么在官方通报中消失了?

这恐怕不仅仅是延迟了3分钟这么简单。

最关键的区别在于,如果只是物业报警的话,那不确定里面是否有人,就显得情有可原。

但受困者亲自报警(且前后两个电话共通话65+29秒),难道还没说清楚被困位置和人数?这种前提下,消防来了居然没带破拆工具、一个多小时后还声称没人、在家属要求下才破卧室的门找到4名死者,是不是很难解释?

吃土少女要脸了
吃土少女要脸了:其实一开始出事舅舅第一次出现在视频里的时候谈到最多的关键词是消防。后来的集体沉默,如今想想,不寒而栗。
7月15日 19:37
戴眼罩听冷笑话的方粉元让
戴眼罩听冷笑话的方粉元让:如果是真的感觉更没希望了……如果只是绿城做错了,还有可能还个公道。如果官方自己也牵扯进去了,这事基本就没结果了……
7月15日 19:35
呕熏
呕熏:非常奇怪,受害者自己报警,并且接到回访电话,最后消防去了说没人?尊重为大家服务的人民公仆,但是,纳税人的钱不养废物。
7月15日 19:38
titi陆
titi陆:光怼绿城不够,消防在这件事情上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7月15日 19:36
刘毅
刘毅:想起一朋友的话:这个国家,到处都充满了漫不经心与不负责任。
7月15日 20:11
小小小陀螺儿
小小小陀螺儿:这次事件当中保姆,消防,物业都有责任,但现在除了保姆已经被批捕,其他两方完全是在弄虚作假抹除对自己不利的证据。
7月15日 19:36
金zi塔上的蜗牛
金zi塔上的蜗牛:希望官方还事实真相
7月15日 19:34
夜壶
夜壶:怼消防可能微博要被销号了。。。
7月15日 19:39
风烟直
风烟直:突然觉得社会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拿人命铺路的[悲伤]
7月15日 19:49
童铃
童铃:消防属于武警部队,死磕不会有结果
7月15日 19:39
玩了晚了完了
玩了晚了完了:还记得北电侯亮平吗?那个生死未卜,在微博中彻底消失的人
7月15日 19:41
我就是懒熊2012
我就是懒熊2012:师太,你的备用号在哪里?这号
7月15日 19:36
南史君
南史君:就信服师太这种有理有据有价值观的分析!做错就承认,干嘛非把责任完全推给纵火者?那还需要消防干嘛?!
7月15日 19:51
南史君:回复@十裡贡茶铺:我和你观点差不多啊[允悲]
7月16日 12:08
HYR是我
HYR是我:细思极恐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让你沉默
7月15日 19:59
原始人大同学
原始人大同学:贵国消防的非职业化每年不知道谋杀了多少缺乏专业技能的消防官兵和需要帮助的人,在这种垄断体制下,双方都是受害者。
7月15日 19:42
祝君亮
祝君亮:这么说,发公告时已经知道某个环节失职了,故意忽略啦
7月15日 19:38
竹杖芒鞋小日子
竹杖芒鞋小日子:报警电话不是应该有录音的吗?可恨的是藏着掖着,害得大伙微博查案。唉!删除到最后只会删掉自己的公信力。
7月15日 19:41
姚广孝_wayne
姚广孝_wayne:上次王志安有关消防部分的采访发出来没多久就被删了,再转这条更详细的时间轴吧~呵呵,才刚刚涉及到利维坦边缘,那只看不见的手就毫不意外地伸了出来
7月15日 20:00
嘉德懿行V
嘉德懿行V:不能谈军队,不能谈消防,不能谈信访,不能谈敏感人物,不能谈领导……党国浑身G点
7月15日 20:25
拉美没品笑话百科
拉美没品笑话百科:美国的庶民之怒:美联航粗鲁对待客人,律师介入,美联航认怂赔巨款和解;韩国庶民之怒:崔顺实女儿惹众怒,总统朴槿惠下台,催顺实和女儿被公诉。中国庶民之怒:被删贴,被噤声,被销号,看你能咋滴啊?
7月15日 20:16
成都市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脏
成都市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脏:原来消防方面不仅仅是以前新房修好后验收的问题。。。还有救援时候渎职的问题。在知道被困人信息后,半小时消防队员都已经到门口了,离人就差最后几十米。。。悲哀。说好的“最美逆行”呢?
7月15日 19:38
sherryrin
sherryrin[伤心][伤心]消防有没有责任,可能有,可是林家敢质疑吗[摊手]质疑了分分钟被大众舆论骂死,不能否认消防队员很伟大,可是集体形象真的能代表具体案例吗,维权之路如此艰难,还有一堆蛆在各种使绊,泼脏水,心痛!
7月15日 20:33
呜呜-77
呜呜-77:一定要讨个公道,以慰问母子三人啊。
可能是个沙雕
可能是个沙雕:能推动消防员职业化最好了...
7月15日 19:42
张杨馨儿
张杨馨儿#老婆孩子在天堂622#物业的不专业、消防的不专业、用人审查机制不专业、开发商的基础底线不专业,都是杀死一家四口的刽子手!
7月15日 19:52
阿ringing
阿ringing:真害怕这件事石沉大海。。几个采访都看了,一是舅舅进过什么局,我理解为被拘或是被请进去谈过,二是现在区政府在给家属施压,甚至用上强拆那一套。。。到了这一层,真的不知道林家还需要坚持多久。。希望师太利用自己的影响力能持续关注
7月15日 20:48
没名字找不到
没名字找不到:对,这件事可怕就在于,原本是可以救回来的,因为一些环节的错误导致四人的死亡,消防接电话和小区保安沟通肯定出了问题,也不至于会明知道有人却不救的
7月15日 20:05
建筑丝在搬砖
建筑丝在搬砖:过两天是不是连通信公司的通话记录都会被删除?[怒骂]
7月15日 19:38
-浅臻-
-浅臻-:我一直以来质疑的就是这个,打了不止一个电话,并且全部拨通,有通话痕迹,那么对方是如何告知受害者避难方法的?如果当时能出来而消防电话告知只要呆着会有人来救岂不是罪魁祸首?
7月15日 19:46
翠鸟大河
翠鸟大河:消防员很可敬,但是根据我自己的经历就发现他们其实问题不小,做事非常刻板。14年租在二楼的精神病租户从老家带来一个满是蜜蜂的蜂巢放在小区唯一一条主干道的窗边,铺天盖地的蜜蜂蛰伤居民无数。报警和119都没用,消防员来说这是蜜蜂不是蚂蜂所以不予处理,就这样蜂巢竟然存在了两个星期之久
7月15日 20:01
某年某月的王小婧
某年某月的王小婧:又看了一遍采访受害人兄长的视频,他说他到达以后过了一段时间与保姆有简短交流,保姆说房间里有人的(视频字幕写的是6点10分)。 ¡评论配图
7月15日 19:44
Rumi的日常
Rumi的日常:如果第一队消防带工具了,说不定还活着。才20分钟。
7月15日 19:52
咸鱼鱼sa
咸鱼鱼sa:当初舅舅一开始说消防告诉他没人 然后舅舅被警察带走了…………
7月15日 19:56
苏小狈要修仙
苏小狈要修仙:这事越闹越大,怪不得开始的时候林爸爸发的一直被删,原来黑幕还有这么多,这下连110.119都进去了,再牵扯恐怕会有惊天阴谋。只希望林爸爸能保护好自己,别被相关部门和谐了。
7月15日 20:34
leleishere
leleishere:我持悲观看法:因为涉及消防基本不会有什么突破性后续进展了[失望]
7月15日 19:47
Vicky怪
Vicky怪:那三蛆怎么不敢再发评论了呢?
7月15日 19:35
ellen911911
ellen911911:唉,妈妈打完第一通电话后一定觉得有救了[伤心]
7月15日 20:41
URNOTMMMMM
URNOTMMMMM:谁敢撕最美逆行[衰]
7月15日 20:37
甜饼卷的小花花
甜饼卷的小花花:“三个小朋友”“都在”我真的控制不住眼泪
7月15日 19:35
一只二支三只四支五只
一只二支三只四支五只:牵扯到消防部门了,背后肯定少不了贪腐和官商勾结,又要被维稳了。
7月15日 20:04
树上有个葫芦娃
树上有个葫芦娃:忽然想起韩国世越号,这个真相估计是没戏了[悲伤][悲伤]
7月15日 19:40
无限的未知_
无限的未知_:这一条足以让一大群人丢饭碗了,但愿不要被删。
7月15日 19:39
哇呜呜
哇呜呜:师太要小心,某些势力最怕的就是你这样有理有节有威望的大V。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发龙药业大回馈!美国专利骨胶原、活心素、灯盏素、排毒养颜宝购买两疗程免费邮寄中国
想进就进,想出就出,全球汇市不分昼夜!
天天养生,保健礼品,物超所值,疯狂现金折扣,直销美加,港台,大陆,东南亚
西洋参、羊胎盘、鱼油卵磷脂200多种送礼自用健康佳品,全部特价!由此进入
留美学生医疗保险$39/月,短期访美旅游保险,不需体检无年龄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6: 刘以栋:西方国家民主制度的五大弊端
2016: 伊萍:法国为何频遭恐怖袭击
2015: 革命,就是要有种鸦片,卖大烟的精神!
2015: “要吃米找万里”是某些文人的凭空捏造
2014: 万沐:欧巴马错判中日 贻害美国
2014: 胡亥:习近平在掩护江泽民撤退
2013: 习近平的雄图大略,比我们想象的大百倍
2013: 真有墨--薄熙来现在正暗中帮助习近平治
2012: 一个重庆人说重庆今昔: 陷害薄熙来,不
2012: 毛時代,金融穩定30年,既無內債有無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