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阿飞的剑
万维读者网 > 茗香茶语 > 帖子
关于毛泽东经济建设的战略选择
送交者: suibian2009 2014年05月07日18:19:59 于 [茗香茶语] 发送悄悄话
毛泽东建国后选择马克思计划经济无可厚非。学习苏联也无可厚非。但他有两个错误必须厚非,
1。要试点。实行计划经济可以搞一个特区试点。成功再推广。这个要求不高。也完全可以做到。邓搞资本主义就弄了个特区试点,然后推广的。毛没有做。作为领导者,这是非常严重的错误。
2。在1958年冒进之后,不肯做调整。在1965年卷土重来是错的。这个要求不高。刘邓61年认识到了错误,经过搞资本主义,用事实证明了资本主义远胜计划经济。这时,毛要改正自己的看法,择善而从。毛没有这样做。
这两个事实证明,毛在建设经济上,还不够老练成熟。他缺乏基本的经济管理才能。

0%(0)
0%(0)
    经常性的政治学习基本是浪费时间 - suibian2009 05/07/14 (72)
  你现在说都是马后炮么  /无内容 - 唯一 05/07/14 (51)
      他说不上都不知道厨房辩论是神马  /无内容 - 唯一 05/07/14 (42)
          对老邓那个级别的业绩,诺奖算个P啊 - suibian2009 05/07/14 (51)
            邓什么级别! 黑猫白猫?邓其实比毛不如多了。  /无内容 - 仲裁 05/07/14 (44)
            you don't know what i meant? - alexwt 05/07/14 (53)
              什么意思, 说来听听  /无内容 - TNNDQQ 05/07/14 (38)
                那一包就灵是扯淡的东东,我说邓太可惜没得那啥奖,是 - alexwt 05/07/14 (58)
                  是不是挪揄?  /无内容 - TNNDQQ 05/07/14 (41)
                    搞不清了,嘿嘿  /无内容 - alexwt 05/07/14 (33)
                  发现您特爱抖落您化肥那点家底儿 - suibian2009 05/07/14 (57)
                    您在梦里驳斥的吧,哈哈。 - alexwt 05/07/14 (72)
                      上次俺要你举证,是谁逃之夭夭啊? - suibian2009 05/07/14 (65)
                        滑了稽了,您的时间您做主我怎么能浪费呢?您什么时候论证 - alexwt 05/07/14 (69)
                          您这些说法都没太大价值,不过也简单说两句吧 - suibian2009 05/07/14 (53)
                            我不是学农的,但古狗了一下, 所谓“湖广熟 - 行星 05/07/14 (45)
                              一种形容而已。两个省熟天下就足了,何况全国 - suibian2009 05/07/14 (40)
                                拿‘形容’当论据?你可证够野的。哈哈。  /无内容 - 行星 05/08/14 (30)
                      至于说我爱"抖落化肥那点家底儿",您还说对了,我不会胡扯 - alexwt 05/07/14 (67)
                        您知识不足。俺来教您是谁说中国要搞资本主义 - suibian2009 05/07/14 (92)
                          又开始东拉西扯了,哈哈随家拳法么。。。  /无内容 - alexwt 05/07/14 (67)
                            嗯。这么下台阶也还算体面 - suibian2009 05/07/14 (79)
                              哈哈哈哈,您算是在开您自己玩笑么?您挺会说话的,确实。  /无内容 - alexwt 05/07/14 (42)
                                得啦吧您。不行就是不行 - suibian2009 05/07/14 (73)
          从敌台听过一缺三的故事  /无内容 - TNNDQQ 05/07/14 (31)
        赫跟尼的厨房辩论都不知道俺还谈啥政治啊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5/07/14 (62)
          ok, you've passed :O)  /无内容 - 唯一 05/07/14 (33)
            俺国际共运史和文革史专家(业余的)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5/07/14 (75)
              那你研究一下fabian society。  /无内容 - 冬冬 05/07/14 (60)
              you must be rich ,hehe  /无内容 - 唯一 05/07/14 (33)
    历史可以为镜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5/07/14 (58)
    学,问,学问。世界上的事咱们能亲身经历的很少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5/07/14 (44)
      走哪学,问谁,很有讲究, - 土豆姐姐 05/07/14 (73)
        如果哪条不是事实,欢迎指出 - suibian2009 05/07/14 (57)
          60年代走刘邓路线根据何在?  /无内容 - 土豆姐姐 05/07/14 (56)
            真正解决中国粮食问题的,是我们的父母那一代兴建的化肥厂 - alexwt 05/07/14 (53)
              那个时候为社会主义建设舍命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无内容 - 土豆姐姐 05/07/14 (49)
                对!有许多人是被迫的,有许多人在整人被整。但是,进步是 - alexwt 05/07/14 (60)
                  是的,他涉足面广但比较肤浅。。 - 土豆姐姐 05/07/14 (58)
                    俺猜您是没血质的 - suibian2009 05/07/14 (107)
                      急了不是?好啦,打住。。 - 土豆姐姐 05/07/14 (75)
                        没急啊。劳您指教一下,俺哪句没在说理?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5/07/14 (37)
                          就因为您爱说理所以我就和您说说, - 土豆姐姐 05/07/14 (99)
                            讨论问题跟年龄有关系莫? - suibian2009 05/07/14 (93)
                              你这么死缠烂打不太好,嘿嘿,打住、打住。  /无内容 - 老黑鱼 05/07/14 (99)
                                您千万别恼羞成怒,啊? - suibian2009 05/07/14 (78)
                                  和咱没太大关系,嘿嘿,你开始对付土豆他姐 - 老黑鱼 05/07/14 (87)
                                    咱只认理不认人,谁跟咱这玩混的都没门,呵呵 - suibian2009 05/07/14 (93)
                                      所以,如若上战场,你肯定会被首先派上阵作一个波 - 老黑鱼 05/07/14 (92)
                                这是他惯用招数,他要撤,就抓住个次要不相干的东东比如年龄 - alexwt 05/07/14 (69)
                      您在类似问题上根本就没打算讨论啊。。。来回重复是您的特长  /无内容 - alexwt 05/07/14 (52)
                        怎么没讨论,有事实有论点,全摆桌面上了 - suibian2009 05/07/14 (54)
                          您一直就在重复您说的那几句啊。  /无内容 - alexwt 05/07/14 (37)
            您去查三自一包,四大自由,奖金利润挂帅是谁干的 - suibian2009 05/07/14 (55)
              嘿嘿, - 土豆姐姐 05/07/14 (70)
                俺两千岁了。先秦两汉的事也知道不少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5/07/14 (52)
                  我知道我知道,上面有提示,快手谷歌。。  /无内容 - 土豆姐姐 05/07/14 (41)
                    无所谓无所谓,事实正确最重要,哪来的有啥关系 - suibian2009 05/07/14 (45)
                      我现在不轻易相信从未经历的某一版本说教。。 - 土豆姐姐 05/07/14 (69)
                        那您能相信的事就少了。地球是圆的,您测过莫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5/07/14 (40)
                          我更倾向它是椭圆的说法。。  /无内容 - 土豆姐姐 05/07/14 (43)
                            您测过?牛顿三定律您信吗?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5/07/14 (36)
                              综合判断, - 土豆姐姐 05/07/14 (93)
                                您错了。椭圆并不是园的一种,而是相反 - suibian2009 05/07/14 (76)
                                  忽悠,接着忽悠。。 - 土豆姐姐 05/07/14 (65)
                                    行了,可以下台了 - suibian2009 05/07/14 (50)
                                      你很粗鲁,你实际上是错误在先,然后再狡辩。你 - 行星 05/08/14 (43)
    没错。资本主义也是西方来的,数理化也是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5/07/14 (41)
      洋人是中国不二的导师啊,呵呵  /无内容 - 老福 05/07/14 (35)
        有些方面,YES。有些方面,相反 - suibian2009 05/07/14 (67)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贝佳药业美国专利【骨精华】消关节痛、骨刺、五十肩【心血通】改善心绞痛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3: 大家在选择厨房壁橱的时候,觉得什么颜
2013: 朱令的案子应该很好破,排除自杀,就是
2012: 几点说明:
2012: 太令人叹为观止
2011: 这个东西是一定要反对的,太恐怖了。
2011: 我对孩儿们的希望就是:快乐成长,作普
2010: 到了向非法移民说NO的时候了 - 我支持A
2010: 转贴隔壁shunshun这个测人品的,好玩。
2009: 这个做不出来,还当数学家啊?
2009: 喷油门,三汽的产品末得希望,元首豪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