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
万维读者网 > 七荤八素 > 帖子
吃,真能吃,一吃到底
送交者: Y自然流露Y 2019年02月19日08:46:36 于 [七荤八素] 发送悄悄话

爱吃,  乃你我之本性,也是人之欲望。如果连吃的胃口都没有,要不是接近了生命的终结,就是活的百无聊赖欲望不在或精神方面出现了问题。一日三餐是正常人天天的基本活动和需求,  过去某个年代也许难以达到,现如今都不是问题,吃已经上升到如何吃好,吃的香,吃的健康,吃在一个高度之上。

说到吃,咱也是经过了些起起伏伏,  不是吃不吃或爱吃不爱的问题,而是吃多吃少的尴尬。说实话,咱没什么忌口,酸甜苦辣一概不惧。婚后的一段时间,自我约束之力,呵呵,不在了-:), 当然指的是这张嘴, 见好就吃,合胃口双倍吃,节制二字不知不觉就扔到脑后,加上那时工作忙,觉得如此辛苦,就别亏了嘴。那会还不兴健身,周边不像现在到处都是 gym ,不久进肚子的东东,慢慢就爬到肚子上,渐渐裤腰就提升了两号....

3050f38e1268O73etOMy.png

有次与远道来的朋友喝广东茶,一个个小点品尝的有滋有味,边吃边聊几个小时,咱是吃吃停停没止口,哥们倒是差不多就不动筷子,俺不解,还不停地劝,人家说胃口就怎么大,塞不进去了,人家倒是让咱随意。我也奇怪那时请客或陪人进餐可谓一吃到底,足够热情。有次几家比咱年轻些朋友一起 camping,  BBQ肉串,大伙比着吃,咱拔了头筹,沾沾自喜... 回国更是如此,猪朋狗友,能吃能侃,几个小时不停筷子,咱也不逊色,一吃到底,朋友都说能吃, 听了还沾沾自喜。

到了有一天做常规体检,胆固醇见高,才想起来,年纪轻轻,身形快赶上橄榄球,一不留神趟枪“三高"。  老爸老妈和家人开始叨唠,咱才想办法收口,长膘轻松容易收膘可就难上难苦中苦,先说减量,有时上班下午饿的犯晕,两眼冒金星-:) 后来参与公司圣诞节后的 weight down program,  钱的驱动,加上每天晚上看电视时坚持做三组四十个俯卧撑。小半年的时间轻了十几磅,之后一直坚持适当锻炼到如今,最明显的是腰身回归到从前的“型”。

现在依然爱吃,请客赴宴也不拉,不同的是吃到一定时候,缩小的胃发来信号,适可而止,咱筷子自然而然就停下来收嘴。有时多吃几口,会略感不适,这时才明白上面提到的当初那哥们为何左劝右劝,多吃一口都不乐意-:)


0%(0)
0%(0)
  记忆里无法填饱的饥饿感。。  /无内容 - 一冰 02/20/19 (2292)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回国机票$360起 | 商务舱省$200 |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出炉:海航获五星
海外华人福利!在线看陈建斌《三叉戟》热血归回 豪情筑梦 高清免费看 无地区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7: 蓝田裤带面 美食 吃到饱
2017: 金正男被杀“屁顶不起被子”
2016: 【世界公认抗衰老食物】(是否公认,自
2016: 学做干锅鲫鱼,炸得酥酥脆脆,喷香美味
2015: 杜鹃盛开:我家的年夜饭- 胖头鱼
2015: 春晚印象
2014: 爽口解腻小菜:三丝拌鸭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