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高考作文題:有一種燒腦叫思想 |
送交者: 幸福劇團 2021年06月07日11:10:31 於 [跨國婚姻] 發送悄悄話 |
法國高考作文題!有一種燒腦叫思想...【 法國高考作文題 】 1、人們是否可以擺脫成見? 2、是過去的經歷形成了現在的我嗎? 3、我們總是清楚我們想要得到什麼嗎? 4、能否說:所有的權力都伴隨以暴力? 5、欲望是否可以在現實中得到滿足? 6、為什麼人們需要尋求自我認知? 7、所有真相都是可以被證明的嗎? 8、我們對國家負有哪些責任? 9、“我是誰”這個問題有沒有確切答案? 法國的高考又叫高中畢業會考(baccalauréat), 簡稱BAC ,一般是每年6月中旬舉行,會考分為文科、理科、社會經濟科三類。會考通過後可以拿到中學畢業文憑、獲得業士學位,有了這個文憑之後就可以直接申請法國大學了。 參加畢業會考的法國學生第一門考試科目為哲學類考試,每位考生可在三個備選題目中任選一題,考試時間為4個小時。法國哲學考試的形式通常類似於命題論文,所以總會被我們拿來和國內高考作文相比較... 2010-2018 法國高考作文題 由於本身一些哲學題目就存在理解上的差異 所以有些題目的翻譯可能會出現不同理解的情況 2018年法國高考作文 ⊙ 文科: 1、文化是否能讓人們更具人性? La culture nous rend-elle plus humains ? 2、我們能拋棄真理嗎? Peut-on renoncer à la vérité ? ⊙ 理科: 1、欲望是我們的缺陷表現嗎? Le désir est-il la marque de notre imperfection ? 2、是否必須遭遇不公,才能認識到何為公平? éprouver l’injustice, est-ce nécessaire pour savoir ce qui est juste ? ⊙ 社會經濟科 1、一切真理都是毋庸置疑的嗎? Toute vérité est-elle définitive ? 2、我們能夠對藝術無動於衷嗎? – Peut-on être insensible à l’art ? 2017年法國高考作文 ⊙ 文科: 1、觀察是否就能足以獲得認知? Suffit-il d'observer pour connaître ? 2、我有權做的事情是否就都是對的合理的? Tout ce que j'ai le droit de faire est-il juste ? ⊙ 理科: 1、捍衛自己的權力是否就等於在保護個人利益? Défendre ses droits, est-ce défendre ses intérêts ? 2、我們能否不受自身文化的束縛? Peut-on se libérer de sa culture ? ⊙ 社會經濟科 1、理性能否能讓一切都變得更合理? La raison peut-elle rendre raison de tout ? 2、一件藝術品必須是美美的嗎? Une œuvre d'art est-elle nécessairement belle ? 2016年法國高考作文 ⊙ 文科 1、我們的道德信念是建立在經驗經歷的基礎上嗎? Nos convictions morales sont-elles fondées sur l'expérience? 2、Le désir est-il par nature illimité? ⊙ 理科 1、 工作少一點,是否會活得好一點? Travailler moins, est-ce vivre mieux? 2、證明是否是認知的必須? Faut-il démontrer pour savoir? ⊙ 社會經濟科 1、我們總是清楚我們想要得到什麼嗎? Savons-nous toujours ce que nous désirons? 2、 為什麼說學習和研究歷史對我們是有益的? Pourquoi avons-nous intérêt à étudier l'histoire ? 2015年法國高考作文 ⊙ 文科 1、尊重一切生靈是道德義務嗎? Respecter tout être vivant: est-ce un devoir moral ? 2、是過去的經歷形成了現在的我嗎? Suis-je ce que mon passé a fait de moi ? ⊙ 理科 1、藝術品是否總是蘊含着某種寓意? Une œuvre d'art a-t-elle toujours un sens ? 2、政治是否可以不受真相的約束? La politique échappe-t-elle à l'exigence de vérité ? 2014年法國高考作文 ⊙ 文科 1、藝術作品是否可以培養我們的感知和理解能力? Les œuvres d'art éduquent-elles notre perception ? 2、為了獲得幸福我們是否應該什麼都做? Doit-on tout faire pour être heureux ? ⊙ 理科 1、人們是為了追求幸福而活着嗎? Vivons-nous pour être heureux ? 2、藝術家是否是他個人作品的主宰者? L'artiste est-il maître de son œuvre ? ⊙ 社會經濟科 1、自由是否是說只要擁有選擇就夠了? Suffit-il d'avoir le choix pour être libre ? 2、為什麼人們需要尋求自我認知? Pourquoi chercher à se connaître soi-même ? 2013年法國高考作文 ⊙ 文科 1、語言是否是一門工具? 2、科學是否僅僅局限於用來驗證事實? ⊙ 理科 1、工作是否能使人們認清自我? 2、我們是否可以不受政治影響而僅僅遵循道義行事? ⊙ 社會經濟科 1、我們對國家負有哪些責任? 2、在缺乏了解的情況下如何解讀和闡述事物? 2012年法國高考作文 ⊙ 文科 1、人們通過工作獲得了什麼? Que gagne-t-on en travaillant ? 2、是否所有的信仰都是與理性相悖的? Toute croyance est-elle contraire à la raison ? ⊙ 理科 1、我們是否有責任追求真相? Avons-nous le devoir de chercher la vérité ? 2、沒有國家我們是否會更自由? Serions-nous plus libres sans l'état ? 2011年法國高考作文 1、 比起科學,藝術是否不那麼必要? L'art est-il moins nécessaire que la science ? 2、 自制力是否取決於自知之明? La maîtrise de soi dépend-elle de la connaissance de soi ? 3、 感受到不公正是否加深對公正的理解? Ressentir l'injustice m'apprend-il ce qui est juste ? 2010年法國高考作文 ⊙ 文科 1、 對於真相的追求是否可能沒有利害關係? La recherche de la vérité peut-elle être désintéressée? 2、為了給自己一個未來,是否應該忘記過去? Faut-il oublier le passé pour se donner un avenir? ⊙ 社會經濟科 1、 某些科學真理是不是有可能是危險的? Une vérité scientique peut-elle être dangereuse? 2、 歷史學家的作用是否是評判? Le rôle de l'historien est-il de juger ? 有一種差距叫思想 文:法語法國(配圖來自網絡) |
|
|
|
實用資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