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红树林
万维读者网 > 五 味 斋 > 帖子
得什么别得病,没什么别没钱--人生感悟
送交者: 老秃 2013年02月01日11:47:04 于 [五 味 斋] 发送悄悄话

这个星期不得不在家里猫着,被强迫休病假。被谁啊?被俺的老心脏。

周一下午,忽然觉得头晕,天旋地转。跟着就恶心欲吐,满头冷汗。胸部疼痛,后背痛,有强烈的胸部被压迫感。呼吸困难,双手发麻 。必须长出气才能勉强维持。人也觉得周围事情很遥远,头重脚轻,扶着桌子才能保持坐姿。我心里知道大事不好,这些是典型的心脏病症状。连忙从口袋里掏出天津生产的“速效救心丸,” 塞了一把进去,就瘫在座位上不吭声了。周围的同事要叫急救车被我阻止了,不想搞得惊天动地的全公司都知道。不然,这平常好不容易培养出的伟大形象不就被毁于一旦了嘛?

当年毛爷年老体弱在红帮第十次朝山大会上坐下去就站不起来了。闭会时候不愿意让帮众看到虚弱尴尬的样子,就坐在太师龙椅上不起来,号称要目送帮众们离开,“你们不走,我也不走。” 幸亏一旁伺候的周相立刻开口说是毛主席要目送大家离开,哄着有些狐疑有些糊涂的帮众们赶快离开人大会堂,总算保住了毛爷的形象。

毛爷这手急智让我印象很深,心想我什么时候也跟毛爷一样玩一手呢?果然,关键时刻,不期而到。我想起了毛爷这手金蝉脱壳戏法。怎么说,咱要自己走出去,被人抬出去,太掉价了嘛。我硬撑着站起来,扶着走廊,慢慢地走出来。据旁观者后来说,我表情严肃,脸色青黄,目不斜视,见人也不打招呼,一反平日嘻哈的平易近人的领导样子。经理要求我拿着手机,觉得不行的话要立刻停车打急救电话。

我上车后安静一会儿。那速效救心丸效果还不错。感觉好一点儿了。启动车子,慢慢开去医生诊所。在诊所里验血量血压时候,症状再次严重起来。我觉得喘不过来气,马上就要昏过去了。于是,对护士说,请你先别抽血,帮我把医生找来。说完,一头倒在椅子上,顾不上手臂正在抽血的事儿了。医生过来喂我一小杯绿色液体,一位华人护士过来掐我的人中。我心里还觉得这西医诊所怎么也玩”掐人中“这手啊?可能关键时刻咱老中医的传统让华人西医护士不自觉地露出华夏文化底蕴了吧?

这小杯药,加上“掐人中”效果很好。没有一会儿,我就能够自主轻松呼吸,安静下来了。医生吩咐给我点滴一袋,里面加上点什么药。一小时后,所有症状全部消失。能够跟医生聊天了。已经是晚六点过了,他没有病人等候。走前,医生又给了七小瓶药。告诉我,如果心脏疼痛再发作,就要叫急救车,别浪费时间打电话给他。医生还发现,我必须控制自己的饮食,因为我已经有糖尿病的症状了。

回家后上网查寻,各种症状综合下来,这是典型的心梗阻发作么。这可能的结果,看得我是百感交集,哭笑不得啊。怎么说讷,半百之年,人生这岁数,什么样的病,比如潜伏的,公开的,自己找的,祖宗遗传的,也该到时候发作了。但是,心里还是很有震撼的感觉。唉,太早了么。这一辈子早年跟着毛爷吃苦拿根麻绳勒着肚子建设社会主义,瘦的跟那根麻绳似的。穷的家里啥都没有,只有公家发的简单家具和几个马扎。在皇城根脚下啃白菜帮子土豆标准面和窝头。奢侈品就是京城能配证购买,一月二两肥肉,二两油,过年一斤花生瓜子而已。而且我这人前二十年多还基本不吃猪肉,整个靠着大窝头咸菜疙瘩西北风过来的。按说不大可能这么早就会有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管堵塞之类的富贵病么。

前半生没有啥毛病是吃毛爷的苦托毛爷的福,这叫无心插柳柳成阴。这后半生可是在美国过的。这二十年咱可是山吃海喝全无禁忌,铆足了劲儿补上前半生亏欠的份儿啊。

这一想,就不得了了。吃喝上,我这胃口一直极好:隔三差五就去撮一顿海鲜“不肥,” 平日喜欢皮萨起司,饮料以啤酒为主,加上咖啡,葡萄酒。还有抽烟,不运动,肥胖等典型美国无产阶级症状。

而且,这几年早就觉得心脏不太安定和谐.那速效救心丸过去一年里时不时地吃一颗帮助老心脏有力地跳动会儿。症状早就在那里摆着了。只是因为我这人大大咧咧,不拿毛病当毛病,总想着赶紧趁还有几年好牙口好胃口多占点便宜。不然,过几年更老了,想吃还没有牙口和胃口了。

这种想法,其实就是一种逆反心理。年轻时候没有得到的。一辈子会想着找补回来。唉,想想就让人生气啊:不会泡妞时候妞儿满地跑。想泡妞时候党不让,能泡妞时候老婆不许。等党和老婆不管了,也没有泡妞的能耐了。好不容易吃喝几年,让俺的失落感有点儿补偿。可现在又马上不能自由吃喝了。人生,没有泡妞儿的乐趣已经算是苟延残喘了。现在居然连吃喝也要“量力而为”了。这生活还有啥乐趣啊?这不是成了毛爷早年常唠叨的“为人民服务”的境地了吗? 想到这里,我就几乎喊出来了:早年不作董存瑞黄继光,中年不作雷锋王进喜, 老年不作““老干部。” 横批:不要晚节。

可是,再一想,还是老命要紧么。

唉,人生失败的典型症状在于身不由己啊。这不,休息一周。下周就要乖乖回去上班了。 一堆药品需要每天吃。医生说了,少喝酒,早戒烟,别放开了吃。其他的,一定要适可而止,量力而行,千万不要再犯病第二次。

写到这里,想起一句老话“得什么别得病,没什么别没钱。” 以前听别人说起,觉得很好玩的一句顺口溜,没有多大感觉。这次再想起来,顿时觉得简直是太对了。尤其,吃完七片药之后,昏沉睡去。第二天早上,神清气爽,满身轻松。毫无昨天的病状。一个鲤鱼打挺,蹦到床下。冲进卫生间,水柱喷发有力,由不得吼了一嗓子:老子还行么。“ 那感觉简直是太好了。

的确么,身体若是有病,一定会把得意事情其他人生的快乐搞的让人无心享受。病秧秧的一个人哪里有什么乐趣啊?一副好身体起码让人即便发愁不至于心里别扭毫无乐趣嘛。但是,光有好身体也不行。穷的叮铛响,想干点什么吃点什么泡妞之类的,没有钱去付诸实施,只能干看干想,这滋味也不好受啊。俺的老偶像,花花公子老板海夫纳一辈子把”女人“作为工作搞,其乐无穷,其乐无比,乐在其中。海夫纳到了八十多岁,还再娶一个嫩妞。老家伙心说,我用不着了,摆着看总可以吧?同样,老海归老杨娶个二八妙龄,演出一场”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戏。对外族人海夫钠行为,我没有兴趣评论。对于老杨同样行为,我多一句嘴:老而无耻。” 老帮子不能只强调自己依然有爱而忽视伦理辈份。

可惜啊,到了这般岁数,要钱没钱,倒惹上病了。气的我真要大吼一声:要命有一条。“ 可是,就这命也不是我能做主的。一想到慈祥的父母虽然老而依然健在,可爱的女儿马上要上大学了。我要看到她毕业,结婚成家,顿时让我觉得责任重大。 一想到俺的责任,马上还有一句俗语到了嘴边:”好死不如赖活着。“ 这可不是我编的。这可是起码把北方草民们嘴里常说的。虽然听上去总有点那个”革命不到底,贪生怕死“的味道儿,可也是大实话。当初毛爷被国军追赶大逃亡,过雪山草地时候,吃皮带草跟,不也是为能活着吗?毛爷毕竟挺过来了,修成正果。

人生许多事情,平时光说不练,不觉的怎么样。尤其对于自己的放纵,吃喝玩乐赌毒网,只有当真正看到性命攸关时候才能有所醒悟。就这一周,让我觉得看着蓝天都是这么美好的感觉。想想俺北京乡亲们想看蓝天而不得,被迫呼吸严重污染的空气,忽然觉得虽然俺在北美,人穷,无聊,孤单,但俺还能看到自然的蓝天。也算人生无奈中的享受吧。

0%(0)
0%(0)
  你真的只信医生??? - k19 02/03/13 (141)
      我是不会要他们治的。 - k19 02/03/13 (133)
  忘了说了 - jieh 02/02/13 (160)
  芥末斯,要保重 - jieh 02/02/13 (163)
    谢谢忠告。好久没有看到你发言了。祝新春快乐。  /无内容 - 老秃 02/03/13 (95)
  无常常在 - 李广仁 02/02/13 (137)
    谢谢忠告。  /无内容 - 老秃 02/03/13 (94)
  老秃, we are of the same age and - alsoRun 02/01/13 (285)
    祝新春佳节快乐 - 老秃 02/01/13 (155)
      Walk one houre everyday and - alsoRun 02/02/13 (145)
  有人选择得病么?  /无内容 - 莽民 02/01/13 (115)
  老秃一定要小心,如果可能,做个心血管造影。  /无内容 - 西尼 02/01/13 (138)
    正在联系新医生作检验。谢谢您的好意。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98)
  Lao Tu SB 了。 哈哈 - k19 02/01/13 (347)
    真的吗?我倒要注意公司态度了。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26)
  嗯,跟儿子打个电话吧,交代下那什么事 - 你行你素 02/01/13 (279)
    哈哈,老兄好意盛情我心领了。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03)
  慰问一哈北京哥们儿。Take Care  /无内容 - thread 02/01/13 (123)
    谢谢。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18)
    哈哈,我任重而道远啊。谢谢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31)
  50岁是个坎,上帝会给个严重警告.  /无内容 - 叶杨子 02/01/13 (177)
    太对了, 老天恰如其时给了我个警告 - Monique 02/01/13 (223)
  老秃注意身体,多散步,学墩子  /无内容 - QWE 02/01/13 (138)
  心脏病两周就可以治好。 - k19 02/01/13 (454)
    中风呢?有没有?我给你发悄悄话了。。。  /无内容 - pifu01 02/01/13 (149)
      没找到地方,不知道怎么发悄悄话,回头再说吧  /无内容 - pifu01 02/01/13 (119)
        用户面板,点悄悄话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2/01/13 (116)
      要在网上买点东西,60快左右。 - k19 02/01/13 (187)
        六十块都买些什么呢?这么一大篇过门,我看半天还是没被扫盲啊。  /无内容 - 秦川 02/01/13 (126)
        嘿嘿,我知道了,你丫是卖打药的。  /无内容 - 男人梦中 02/01/13 (126)
    唉,那样子,俺生活就没啥乐趣了。只剩读圣经了嘛。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42)
      想想你那一双优秀的儿女。不吃不喝都行了。呵呵  /无内容 - bci 02/01/13 (148)
        从传播基因的角度,活干完了。剩下的都是白饶,呵呵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2/01/13 (97)
    心前区疼痛。  /无内容 - 陆小民 02/01/13 (102)
  心态要平和,比如看见台独朋友,要去拥抱他们。  /无内容 - 男人梦中 02/01/13 (153)
    如果是FLG呢?  /无内容 - 雪妮 02/01/13 (126)
      加拿大政府已经很后悔了,嘿嘿,严厉杜绝轮子难民。  /无内容 - 男人梦中 02/01/13 (133)
        现实是他们存在。说说看,老秃遇到FLG要不要心态平和?^_^  /无内容 - 雪妮 02/01/13 (98)
          哈哈,我一般不骚扰轮子同学们。有时候看到他们吹的邪恶了,就砸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49)
            我是给梦男添堵,哈哈  /无内容 - 雪妮 02/01/13 (141)
              拿妳的舌头来堵吧。  /无内容 - 男人梦中 02/01/13 (118)
                要讲道理,风前辈  /无内容 - 雪妮 02/01/13 (105)
          心平气和地鄙视一下走人。  /无内容 - 男人梦中 02/01/13 (118)
            一鄙视心态就不可能平和了...  /无内容 - 雪妮 02/01/13 (167)
    你放心,墩子这厮就是高血压,冠心病的体形,早晚的事。  /无内容 - 陆小民 02/01/13 (123)
  吃饭吃个半饱.总保持有饥饿感.  /无内容 - 牛乐 02/01/13 (94)
    一有饿感,就想大撮一顿啊。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29)
      这点上我也控制不住,总有侥幸心理.  /无内容 - 牛乐 02/01/13 (146)
      跟俺一样。但标准是7分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2/01/13 (101)
  长跑治百病,还能造就帅哥,试试吧。  /无内容 - 真话语 02/01/13 (126)
    成为帅爷也很得意么。总不能谁都能象墩子那样不老嘛。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92)
  Drink more water - 零加一中 02/01/13 (232)
    俺们公司归定一天只有2分钟上车锁地时间。多了扣工钱。  /无内容 - 胡鲁 02/01/13 (128)
  富贵病。清那同学40多都电钻通血管廖。没事。  /无内容 - 胡鲁 02/01/13 (184)
    老秃要注意。俺现在是血脂高但血压正常,很怪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2/01/13 (129)
      我犯病那天也是血压正常,血脂高。双手冰冷的。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34)
        俺得接受您的教训。跑人推荐每天一根芹菜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2/01/13 (136)
      嗯。苏诗师傅会长命。  /无内容 - 胡鲁 02/01/13 (111)
    真没有料到会有今天这情况。有点压抑啊。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45)
      放松,别当心理负担。生活节奏放缓点  /无内容 - suibian2009 02/01/13 (104)
      当年万里觅封侯,如今白发上鬓头。空有凌云志,身体不争气  /无内容 - jack 02/01/13 (142)
        看看江泽民,就是能耗,把小胡都耗下台廖。  /无内容 - 胡鲁 02/01/13 (101)
  上什么别上网, 练双盘吧  /无内容 - mingcheng99 02/01/13 (111)
    瑜珈? 我的秘方就是少吃喝抽,开始锻炼吧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18)
      锻炼? 那心脏不就更完的快了?  /无内容 - k19 02/01/13 (108)
    谢谢忠告。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33)
  老秃保重。建议每天走一小时。走惯了,也很有意思的。。  /无内容 - 真是好玩 02/01/13 (147)
    必须运动了。年轻时候跑长跑。谢谢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27)
  有钱木钱都不能得病  /无内容 - 紫荆棘鸟 02/01/13 (152)
    就怕没钱还得病啊。没法子跟墩子比么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09)
  建议老秃多运动,循序渐进多锻炼。  /无内容 - 懒得正经 02/01/13 (130)
    周末去买鞋,跑不动了,可以走嘛。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05)
      对,还好有年轻时底子,可以先慢慢走起来。  /无内容 - 懒得正经 02/01/13 (136)
  秃老保重啊! 革命尚为成功, 民主尚未实现, 五味还需秃老  /无内容 - 豹子头林冲 02/01/13 (130)
    190 磅,不算太胖吧? - 老秃 02/01/13 (215)
      那你是个头不高。看你相片得超过230磅  /无内容 - jack 02/01/13 (150)
        哈哈,我1.77,还没有胖到230磅。托毛爷的福啊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28)
          减20磅就标准了,每天吃糠咽菜试试看:)  /无内容 - 雪妮 02/01/13 (115)
            what is 糠咽菜?  /无内容 - 紫荆棘鸟 02/01/13 (112)
              开玩笑的,就是吃粗粮,而且没油没盐那种  /无内容 - 雪妮 02/01/13 (131)
                现在的胃口极好啊。不得不控制”量“了。  /无内容 - 老秃 02/01/13 (130)
                  这是个问题,看你有没有毅力只吃个七分饱  /无内容 - 紫荆棘鸟 02/01/13 (152)
                  多喝茶可以清肠胃,还能抑制食欲。我一喝多了茶就没胃口吃东西  /无内容 - 雪妮 02/01/13 (236)
                    你有苗条这个动力,人家没有  /无内容 - 紫荆棘鸟 02/01/13 (128)
                      说的对。俺啥动力都没有。 - 老秃 02/01/13 (144)
                      他现在应该也有了吧。健康要紧  /无内容 - 雪妮 02/01/13 (95)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北美最全的折扣机票网站
贝佳药业美国专利【骨精华】消关节痛、骨刺、五十肩【心血通】改善心绞痛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2: 韩寒真是苯,这件事他根本就是处于不败
2012: [图]韩方请休战一周,救救吴英,人死不
2011: 紧急请教个有关照明电路的问题:
2011: 右派里和FLG里, 女的一般都非常极端.
2010: 公鸡,母鸡和蛋都必须是同时有的--这才
2010: 考古发现了潘涌那篇。。。有个问题
2009: 老秃笔:钢筋和弹簧的差别---闲谈文理科
2009: 老本:谁篡改了李白的《静夜思》?
2008: 我对西方文化还是持二元论的观点,
2008: 也想起件逗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