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廣告服務 技術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簡體 繁體 手機版
分類廣告
版主:白夫長
萬維讀者網 > 軍事天地 > 帖子
日本網民評論:為什麼日本人不恨美國人呢?
送交者: 一劍破天 2014年12月23日18:05:08 於 [軍事天地] 發送悄悄話
なぜ日本人は米國人を恨んでいないの?中國ネットユーザーの疑問
Record China 12月17日(水)4時47分配信

中國網民的疑問:為什麼日本人不恨美國人呢?
Record China 12月17日(星期三)4點47分發布


2014年12月15日、中國の大手ネット掲示板に「なぜ中國人は日本人を恨むの?」との書き込みがあり、話題となっている。

2014年12月15日,在中國大型網站上出現了名為“為什麼中國人恨日本人?”的帖子,隨即該貼成為熱門話題。

スレッド主は「なぜ中國人は日本人を恨んでいるの?なのに日本人は米國人を恨んでいないのはなぜ?しかも中國人は米國人まで恨んでいるっていう。すごい混亂しているよね。原爆まで落とされたのに、なんで日本人は米國人を憎んでいないんだろう。日中戦爭で助けてもらい、國交回復から経済協力まで助けてもらった中國人が恨んでいるっていうのに」と書き込んだ。

樓主在帖中寫道,“為什麼中國人仍憎恨着日本人?而日本人卻不再憎恨美國人了呢?而且中國人連美國人都恨。太混亂了呢。明明被投擲了原子彈,為什麼日本人卻不恨美國人呢。明明中國人在中日戰爭、以及之後從恢復邦交到共同發展經濟都受到了美國的幫助,居然還恨美國”。


これに対し、さまざまなコメントが寄せられている。

對此,出現了各種評論。

「中國人は恨みばっかりだからな」
「仮想敵だからだよ。ネトウヨが感情をぶつける相手」
「中國人は平和を愛しているからな。だからすべての悪は憎むってわけだ」
「本當は憎んでないよ!中國の若者はトランスフォーマー、ドラえもんで育ったじゃないか」
「日本は不倶戴天の敵だからな」
「憎んでいるのは日本や米國だけじゃない。こういう書き込みをする日米の犬の中國人のことも憎んでいる」
「日本人は米國を憎んでいないなら、広島の原爆投下のセレモニーをやめればいいのに」
「日本は米國に飼い慣らされた犬なんだよ。そのうち中國にも原爆を食らわされれば、中國を恨まなくなるよ」
「日本なんてしょせん変態下品國家じゃん」

“因為中國人只知道懷抱仇恨啊”
“因為是假想敵哦。是網絡右翼發泄感情的對象”
“因為中國人熱愛和平呢。所以當然會憎恨所有的邪惡了”
“其實並沒有憎恨喲!中國的年輕人不都是看變形金剛、哆啦A夢長大的嗎”
“因為日本是不共戴天的敵人啊”
“中國憎恨的不只是日本和美國。也憎恨發這種帖子的日美的走狗”
“如果日本人不憎恨美國,那就停止被原子彈投擲的廣島的和平紀念典禮啊”
“日本就是美國養的一條狗哦。趁此機會中國也投一顆原子彈的話,也不許恨中國哦”




評論翻譯


悪人に人権はない(゚A゚) | 2日前(2014/12/20 07:07)
お前らと一緒にしてもらっちゃ、困るわ。
素養が違うノヨ。
把我們和你們相提並論,太讓人困擾了。
素養就不一樣哦。


p*******| 3日前(2014/12/19 03:19)
で、いつまで恨み続けるの?
「1000年後?」つい最近言ったばかりじゃん!!
「俺たちじゃない!」???あ~大差ないから、どっちでもい~~わ。
那麼,要恨到什麼時候?
“1000年後?”最近不知不覺全是這種話啊!!
“不是我們!”???啊~沒什麼大的區別嘛,隨便啦。


tf8***** | 4日前(2014/12/18 17:48)
捏造までして恨む文化は日本にはありませんし、仮に恨んでも、何も進歩しないからです。
就算捏造也要製造仇恨的文化,日本是沒有的,再說,如果有恨,是不會有任何進步的。


mmc***** | 4日前(2014/12/18 16:58)
恨むより、今後そのような事にならないように考えるほうが意味がある。
比起憎恨,考慮如何在今後避免再次發生那樣的事情更有意義。


さくらまんかい | 4日前(2014/12/18 11:21)
恨みをあおる指導者がいないいないんじゃないの?
不是因為沒有煽動仇恨的指導者嗎?


coo***** | 4日前(2014/12/18 05:23)
日本人は中國人と違って死力を盡くして戦ったからだよ。それで負けたのなら仕方がない。
日本人和中國人不一樣,是拼盡全力戰鬥過的哦。都那樣還輸了,就沒辦法了。


csq***** | 4日前(2014/12/18 01:33)
恨んでるさ、ただ復讐のやり方が中國人とは違うだけ。戦爭の敗北から歯食いしばって先人達が磨いた技術が今の日本を支えてる。
恨啊,只是復仇的方式和中國人不一樣。從戰爭失敗開始就咬緊牙關,用先人們磨練出的技術支撐今日的日本。


kit***** | 4日前(2014/12/17 23:42)
恨み辛みだけでは生きていけないことをわかっているから。
因為如果只知一昧仇恨,是不能算活着的,我清楚這一點。


wgp***** | 4日前(2014/12/17 22:50)
戦爭の悲慘さを忘れず、學校では事実だけを淡々と教える。
韓國や中國のように、感情を込めて
政府への反発を反らすために
過去の恨み辛みを賠償だ謝罪だと
煽る教育をしないからです。
因為日本不忘戰爭的慘烈,在學校中只平靜地講授事實。
不像韓國或中國,
為迫使政府抗議傾注所有感情
開展煽動性教育
要求對過去的仇恨賠償謝罪。



kaw***** | 5日前(2014/12/17 20:52)
延々と恨み続けて何かいいことがありましたか?
恨み続けることしかしなかった特亜には何もなかったでしょ
日本は恨むことより將來を見據えた間柄になることを選んだからこそ今があるのです
讓仇恨延續不斷有什麼好?
只知道延續仇恨的話,特亞地區將一無所有吧
比起仇恨,日本着眼於未來,選擇建立彼此間的聯繫,所以現在才是這樣的



sol***** | 5日前(2014/12/17 19:18)
恨んではいないけど、今のアメリカに思うところはいっぱいあるけどね。
雖然已經不再憎恨了,但對當今的美國,仍感到五味雜陳呢。

hir***** | 5日前(2014/12/17 18:53)
恨みからは何も生まれない
仇恨中無法產生任何東西


mik***** | 5日前(2014/12/17 16:56)
恨む憎むっていうのは、過去を振り返って未來に進まないって事。
全體的に中國人は過去の栄光や過去の憎しみばかりで、進歩しない民族だと思う。
後、自分と家族に甘く他人には厳しい。
憎恨就是重複過去而對未來毫無幫助的事情。
我覺得所有中國人都沉迷於過去的榮光與過去的憎恨中,是個毫無進步的民族。
此外,還寬容待己嚴於律人。



tom***** | 5日前(2014/12/17 16:49)
自らの責任で戦爭を始めたからです。
因為發動戰爭是我們的責任。


伎畑堆 | 5日前(2014/12/17 16:43)
爺ちゃん曾爺ちゃん世代がやったことで、どうして今の人を裁けるんだ
那是我爺爺我曾爺爺世代做着的事情,為什麼要這個時代的人來裁決。


h02 | 5日前(2014/12/17 16:13)
反日しないと統率できないから!
因為不反日的話是不能統率別人的!


v07***** | 5日前(2014/12/17 14:01)
>「日本人は米國を憎んでいないなら、広島の原爆投下のセレモニーをやめればいいのに」
憎いからセレモニーをしてるわけじゃない。「戦爭というのは悲慘な行為だ。二度と行ってはいけない」ということを確認し、継承するために行っているだけだ。
——“如果日本人不憎恨美國,那就停止被原子彈投擲的廣島的和平紀念典禮啊”
不是因為憎恨才舉行典禮。只是為了確認“戰爭是悲慘的行為。不能讓它二次發生”這一點,為繼承下去而舉辦的。



o******* | 5日前(2014/12/17 13:48)
忘れないことは大事だけど、恨みは持ち続けても何もいいことない。
雖然不忘歷史很重要,但仇恨的持續毫無益處。


ke2***** | 5日前(2014/12/17 13:13)
大抵の米國人の正と義の価値観が近いものだからだよ。
因為大部分的美國人擁有相近的正義的價值觀哦。


lan***** | 5日前(2014/12/17 12:54)
恨みだけを後世に殘して何になるというのだ。
負の連鎖を生むだけだと歴史が教えてませんか?
只知道仇恨的話,能為後世留下些什麼呢。
只會產生負連鎖反應罷了,歷史難道沒有教過你們嗎?



fub***** | 5日前(2014/12/17 12:51)
未來思考だから。

因為思考着未來。

tra***** | 5日前(2014/12/17 12:40)
怨みは水に流せ、恩は岩に刻め、と申しましてな。
これ昔の大陸の教えじゃなかったっけ?
有句話叫做,讓怨恨隨波而去,將恩義永刻心間。
這不是以前大陸教我們的嗎?



Tetsujin28 | 5日前(2014/12/17 12:39)
忘れたわけではない。
不會忘記。


mid***** | 5日前(2014/12/17 12:37)
負けっぷりの良さって中國人にわからんよ。
失敗的好處中國人是不會明白的。
0%(0)
0%(0)
  你是說日本人不會恨用原子彈炸他們的人?  /無內容 - apache2000 12/23/14 (243)
標 題 (必選項):
內 容 (選填項):
實用資訊
回國機票$360起 | 商務艙省$200 |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出爐:海航獲五星
海外華人福利!在線看陳建斌《三叉戟》熱血歸回 豪情築夢 高清免費看 無地區限制
一周點擊熱帖 更多>>
一周回復熱帖
歷史上的今天:回復熱帖
2013: 傳中國要造11萬噸巨型核航母 專家:有
2013: 最新互拍高清圖片:嫦娥三號着陸器國旗
2012: 中國飛機未入釣島即被攔截
2011: 揭秘:所謂中國國產大飛機實為“進口組
2011: 解放軍少將:不排除國內有人和美國里應
2010: 張召忠:美國活着的目的就是要讓世界人
2010: 朝鮮戰爭:一場確立中國人的人權戰爭
2009: 細柳營:好萊塢新的大片,解放軍進入美
2009: 從技術角度看國民黨蔣幫在大陸的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