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交者: repentant 2020年06月17日20:55:06 於 [彩虹之約] 發送悄悄話

關鍵詞:人神互動,人的求告與神的呼召,神的預定與應許的異同

人的悔改,來自神的道(呼召、福音、教訓等),即神說話讓人悔改,才有人悔改的結果,即神工獨作去重生人,才有人的悔改。

鬱金香偶像派們從來不把"神的道"當成重生人救贖人的恩典,而歸屬於偽造的普遍恩典這一偽概念。可見,他們從一開始就偏離了正路,離棄了聖經的關鍵,即"神的道"。

約珥書2

A.神的道(神工)

的悔改歸向神,必然是神工所為。

12耶和華,雖然如此。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我。
"Even now," declares the LORD, "return to me with all your heart, with fasting and weeping and mourning."
13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Rend your heart and not your garments. Return to the LORD your God, for he is gracious and compassionate, slow to anger and abounding in love, and he relents from sending calamity.

B.神對人悔改後的應許

對比神的預定與神的應許,預定屬於神的應許的一種。神的預定與應許必然是,罪人在神的呼召(道)下(神做工)認罪悔改後,才賜予人的。

正如,神在罪人應(基督)呼召(道)認罪悔改信了耶穌後,才賜予人永生的命運。即神“在基督里”對於人的預定!換言之,人必須先在基督里,才談得上神對他的預定!而這預定就是創世前就制定好了的,即人-基督-父神。凡人滿足了人在基督里,才有父預定(應許)之說。脫離基督,談不上神的預定(應許)。當然,基督必然是神預定(應許)的一部分,而在末世顯現。

這就是救恩的次序:先入基督(聖靈),再見父神,得着預定(應許)。

可見,預定,不過是神在創世前就定下的對“人悔改信基督後”的應許,這應許創世前就定下了。即預定"世人(通過基督)洗罪聖潔得永生"這一救贖方式和原則

而人悔改信基督,必是出於神的呼召道,因為沒有義人,沒有尋求神的。見上A.

18耶和華就為自己的地發熱心,憐恤他的百姓。
Then the LORD will be jealous for his land and take pity on his people.
19耶和華應允他的百姓,說,我必賜給你們五穀,新酒,和油,使你們飽足。我也不再使你們受列國的羞辱。
The LORD will reply to them: "I am sending you grain, new wine and oil, enough to satisfy you fully; never again will I make you an object of scorn to the nations.
20卻要使北方來的軍隊遠離你們,將他們趕到乾旱荒廢之地,前隊趕入東海,後隊趕入西海。因為他們所行的大惡(原文是事),臭氣上升,腥味騰空。
"I will drive the northern army far from you, pushing it into a parched and barren land, with its front columns going into the eastern sea and those in the rear into the western sea. And its stench will go up; its smell will rise." Surely he has done great things.
21地土阿,不要懼怕,要歡喜快樂。因為耶和華行了大事。
Be not afraid, O land; be glad and rejoice. Surely the LORD has done great things.
22田野的走獸阿,不要懼怕。因為曠野的草發生,樹木結果,無花果樹。葡萄樹也都效力。
Be not afraid, O wild animals, for the open pastures are becoming green. The trees are bearing their fruit; the fig tree and the vine yield their riches.
23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
Be glad, O people of Zion, rejoice in the LORD your God, for he has given you the autumn rains in righteousness. He sends you abundant showers, both autumn and spring rains, as before.
24禾場必滿了麥子,酒榨與油榨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The threshing floors will be filled with grain; the vats will overflow with new wine and oil.
25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
"I will repay you for the years the locusts have eaten- the great locust and the young locust, the other locusts and the locust swarm - my great army that I sent among you.
26你們必多吃,而得飽足,就讚美為你們行奇妙事之耶和華你們神的名。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至羞愧。
You will have plenty to eat, until you are full, and you will praise the name of the LORD your God, who has worked wonders for you; never again will my people be shamed.
27你們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間,又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至羞愧。
The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in Israel, that I am the LORD your God, and that there is no other; never again will my people be shamed.
28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And afterward, I will pour out my Spirit on all people. Your sons and daughters will prophesy, your old men will dream dreams, your young men will see visions.
29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Even on my servants, both men and women, I will pour out my Spirit in those days.
30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
I will show wonders in the heavens and on the earth, blood and fire and billows of smoke.
31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The sun will be turned to darkness and the moon to blood before the coming of the great and dreadful day of the LORD.

C.人的求告必然是神的呼召的結果

32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
And everyone who calls on the name of the LORD will be saved; for on Mount Zion and in Jerusalem there will be deliverance, as the LORD has said, among the survivors whom the LORD calls.

D.人神互動

很明顯,在神呼召下,--人若悔改了,---神就應許彌補蝗災期間的損失, 並且不再懲罰人了。前提是人是真心悔改!

即神可以改變心意,終止將要降下的災禍。這就打臉了那些抱着“偽預定論”邏輯的鬱金香偶像派們。雙重預定論一成不變(一根筋)論被聖經反駁!

因為在神眼裡,神沒有拒絕和否定任何人的悔改認罪的可能性。沒有天生的地獄人,也沒有天生的天堂人。這完全取決於“神呼召下”的人是否在"現實中”悔改信基督!

前提:神的道(呼召,福音。。)---即神工救贖

1.人悔改歸向神------> 得救,神改變心意寬容接納人

2.人不悔改,不歸向神------> 不得救,神震怒施加懲罰

這一"人神互動"的方式和原則無論新約舊約,都一直適用。而新約中,神更是憐憫愛世人,派基督降世做天梯中保洗罪。絕沒有什麼天生的天堂人或地獄人這樣的宿命論。

可見,神沒有預定什麼細節,而是預定了救贖的大方向和原則- -以基督為中心, 創世前的預定就是如此。因此“全面預定論”被徹底駁斥。

13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Rend your heart and not your garments. Return to the LORD your God, for he is gracious and compassionate, slow to anger and abounding in love, and he relents from sending calamity.
14或者他轉意後悔,留下余福,就是留下獻給耶和華你們神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
Who knows? He may turn and have pity and leave behind a blessing- grain offerings and drink offerings for the LORD your God.

0%(0)
0%(0)
標 題 (必選項):
內 容 (選填項):
實用資訊
回國機票$360起 | 商務艙省$200 |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出爐:海航獲五星
海外華人福利!在線看陳建斌《三叉戟》熱血歸回 豪情築夢 高清免費看 無地區限制
一周點擊熱帖 更多>>
一周回復熱帖
歷史上的今天:回復熱帖
2019: 神創論到底反對了哪些信仰?
2019: 福音是一個呼召,是要人用生命來回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