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簡體 繁體 手機版
分類廣告
版主:Yiyi11
萬維讀者網 > 健康生活 > 帖子
研究:想減肥?吃番茄
送交者: 新牛 2009年11月04日12:58:42 於 [健康生活] 發送悄悄話
每天吃幾片番茄,是又有效又省錢的減肥方法。(Getty images)
 

研究:想減肥?吃番茄

 

 
【大紀元11月4日訊】(大紀元記者肖甜編譯報導)想減肥?不一定需要遵循嚴格的減肥食譜,或者去健身房弄得滿身大汗。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吃幾片番茄,可以讓你有飽腹感,不想去碰那些垃圾零食了。

這項研究顯示,吃生的蔬果會讓你的胃感覺很滿足,甚至不再想碰垃圾零食了。研究中稱,番茄富含多種可以改善食慾激素的成分,因此,每天吃幾片番茄,是又有效又省錢的減肥方法。

英國瑞丁大學(Reading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對年齡在18歲至35歲的一組女性進行了研究,研究人員分別向她們提供了白麵包,胡蘿蔔麵包以及番茄麵包。研究人員原本以為胡蘿蔔含有的纖維會讓人最能感到吃飽了,不過最後證實,番茄麵包最讓人有飽腹感。

瑞丁大學的研究人員Julie Lovegrove博士說:“這是一項小型的研究,我們還不能下結論說番茄的那一種成分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不過結果卻顯示(番茄的飽腹感)非常明顯。” 

研究人員表示,番茄中的番茄紅素(lycopene)可能在抑制食慾中起到關鍵作用,番茄紅素此外是迄今為止自然界中被發現的最強抗氧化劑之一,也能預防和抑制癌症,保護心血管,以及延緩衰老。

關於蕃茄的減肥法並沒有非常硬性的規定,不過一般以飯前吃一顆中等大小的蕃茄為基本做法,也可用180-250cc的無鹽蕃茄汁來代替。最好能夠在三餐飯前吃蕃茄或是喝蕃茄汁,如果覺得膩時,那麼在早晚各一次也可以。

0%(0)
標 題 (必選項):
內 容 (選填項):
實用資訊
回國機票$360起 | 商務艙省$200 |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出爐:海航獲五星
海外華人福利!在線看陳建斌《三叉戟》熱血歸回 豪情築夢 高清免費看 無地區限制
一周點擊熱帖 更多>>
一周回復熱帖
歷史上的今天:回復熱帖
2008: 我媽排便帶血. Any suggestions?THanks
2008: 葉酸對人體的重要作用
2006: 草藥牛奶薊有助於降低二型糖尿病血糖
2006: 中國是中醫無可爭辯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