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維讀者網 > 彩虹之約 > 帖子
神跡依然存在,聖靈依舊做工--紀錄片《美國福音,惟獨基督》的缺點
送交者: 雪梅 2021年01月19日14:05:14 於 [彩虹之約] 發送悄悄話

神跡依然存在,聖靈依舊做工

紀錄片《美國福音,惟獨基督》的缺點

上文介紹了近年來一部優秀的基督教紀錄片《美國福音,惟獨基督》。它不但揭露了成功神學(信心運動)的錯誤,也簡單清晰地闡明了福音真理的核心問題。

此片上映以來,可以說是收穫好評如潮。但是同時,也有弟兄姊妹提出來此片的不足之出。

桑德嘉弟兄的評論: “《美國福音,惟獨基督》缺失了什麼?”非常值得分享:

丹麥的托爾本.桑德嘉(Torben Søndergaard)在他網站上發表了這篇評論文章(同時也在YouTube上傳視頻分析此片)。他指出他也在教會中是看到了成功神學帶來的很多問題。但是,他指出這部片子把教會簡單地劃分成兩個陣營。一方是成功神學,信心運動,沒有真福音知識。另一方是有真福音,有真理,是建造在基督耶穌上的。然而,不是所有現在基督徒經歷的神跡都是騙局。他自己經歷過的神跡,他知道那些經歷是真實的。他指出除了此片中強調的悔改和相信,受浸和受聖靈的浸也是非常重要的。聖經記錄了在使徒時代,信徒受聖靈的澆灌後行的大奇事。他堅信聖靈今天任然在工作中。

他分享道:正是由於此片中提到的問題,他多年前離開了信心運動。那時候,他開始聽一些知名神學專家的講道。這些神學專家裡面包括不少在這部紀錄片中出現過的,他甚至還見過他們中的一些人。他喜歡這些牧者的講道。那時候,他感到他終於找到良好的,可靠的聖經教導。這些道是他原來在參與信心運動中的教會裡面沒有聽到的過的。他喜歡聽他們講述專注與神,專注於十字架的道。但是過了一陣後,他開始感到內心的乾枯,好像失去了些什麼似的。這時候聖靈引導他看到他開始否認聖靈的作用。神的話語和聖靈都一樣重要。我們同時需要這兩樣。我們要在靈和真實裡面敬拜他。他提醒我們不要因為重視神的話語,而忽視聖靈的功效。

讓我在下面摘錄一段他的原文,以便喜歡讀英文的可以更好地了解他的想法。

My message to you out there is that you don’t need to choose between the two sides you see in the movie American Gospel:  Christ Alone. Many years ago, when I left the “faith movement” as I often call it, I was for a long time listening to some of the preachers you see in the movie.  I even met some of them.  And what I heard, I really loved.  It was so good to finally get some good, solid Bible teaching (some of it), that I had been missing where I came from.  I loved the focus on the fear of God.  I loved the focus on the Cross.  Yes, many things I had been missing, I got from there.  But after a short time, I started to feel dry, like something was missing.  I felt something was really wrong, and then the Holy Spirit stopped me.  He showed me how I had just gone from one side of the road to the other.  And I had now started to deny the work of the Holy Spirit.  And I am so thankful that God stopped me there.  Don’t make the same mistake I did, by leaving one wrong side to go over to another.  Don’t throw the baby out with the bathwater.  Yes, we need the Word and that is important. But we also need the Spirit. We can not live without both. We should worship Him in Spirit and Truth (John 4:24).

總之,這個評論非常好地平衡補充了《美國福音,惟獨基督》片子裡面傳遞的信息。所以特地分享給大家。

https://thelastreformation.com/what-is-missing-in-the-american-gospel-movie/

0%(0)
0%(0)
    感覺你主張的和他講的不矛盾。 - 軟弱 01/21/21 (196)
      嗯,理解。我強調二者一開始就沒有也不應該分開。  /無內容 - 追求永生 01/25/21 (185)
標 題 (必選項):
內 容 (選填項):
實用資訊
回國機票$360起 | 商務艙省$200 |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出爐:海航獲五星
海外華人福利!在線看陳建斌《三叉戟》熱血歸回 豪情築夢 高清免費看 無地區限制
一周點擊熱帖 更多>>
一周回復熱帖
歷史上的今天:回復熱帖
2020: 《慶餘年》觀感:無邏輯,無法制,立意
2020: 中共還在不斷逼迫家庭教會
2019: C.S路易斯:驕傲是人心對上帝的徹底背
2019: 舊約信徒的剪除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