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丁丁家长
万维读者网 > 海 二 代 > 帖子
我的大学好友梅和东(1)--在笑菡的一再催促下:)
送交者: twocent 2009年03月06日14:53:03 于 [海 二 代] 发送悄悄话
不得不旅行诺言了. 请版主大人别上导读. 梅和东是俩个不相干的人就像两条直线在特定的时间下有一交点然后又渐渐远行. 把梅和东放在一起写只是因为去年夏天回国见到了他们. 梅是我大学最好的同学. 整个四年,我俩几乎每天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上自习. 毕业后无论分别多久多远从来都不会感到陌生. 她长着一双有灵气的大眼睛(跟笑菡的二儿子有一拼). 当时我们是六个女生一个宿舍. 我们班的四个加上邻班的两个. 梅是我见到的女孩中少有的厚道,聪明,洒脱并低调的人. 一个很好玩的事是,刚入大学时(80年)我们都互相打听对方的如学成绩. 梅笑着对我说”可能是老天爷怕我记不住,就给了我一个容易记的分:数,理化都是87,语文政治都是79”. 更令人钦佩的是当时我们很多人都是来自重点高中. 梅的父母都是工人就在工厂的子弟学校毕生.不像我们当时都是起早贪黑题海战术. 她高中每天晚上十点钟就睡觉. 但她的高考成绩在我们大学那个班是前三名. 大学四年她一直是我班生活委员. 生活委员是一个很花时间的班干部. 每个月发饭票和助学金. 出去实习还要负责所有的报销事务. 虽然耽误很多时间可她从来都是准确无误地把饭票和助学金发到同学手里. 每年评选三好学生时都是高票当选. 记得有一次我俩谈论将来找什么样的男朋友, 她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 现在记不清当时的原话. 大意是”无论外貌,学业,家庭如何.只要一个有趣的人”. 听了以后, 以她的优秀我着实不太相信.但以她为人的诚实又不可不信. 和女孩子不太相同的是梅不太打扮, 事事都是顺其自然的那种人, 当然也包括谈恋爱. 大学毕业后她留校任教.不久她给我写信说我班的前团支部书记对她有意(我班最优秀的,并像五味的敦子考上了出国留学生). 她拒绝了. 没过多久, 她又给我写信说她恋爱了. 男朋友是她的学生(我们下一届的. 梅指导他做毕业设计).
0%(0)
0%(0)
  铁哥们来了... :) - layworld 03/09/09 (279)
    WOW,铁哥们真诚来了.好高兴. - twocent 03/09/09 (303)
      you take care too... :)  /无内容 - layworld 03/09/09 (191)
      another typo 真诚=>真的.  /无内容 - twocent 03/09/09 (257)
  不会是问题多吧? - celery 03/08/09 (304)
      给你出个主意 - rainbow 03/09/09 (284)
        I will try.  /无内容 - twocent 03/10/09 (218)
    桦姐,俺哪跟大美才女比.从小每次写作文都跟扒一层皮似的:)  /无内容 - twocent 03/09/09 (232)
      年轻才是美。  /无内容 - 桦树 03/09/09 (188)
    哈哈哈  /无内容 - 桦树 03/08/09 (202)
    我知道雷先生是铁哥们,刘富路是男的, - 桦树 03/08/09 (366)
      对桦姐来说,我肯定是后生... :) - layworld 03/09/09 (271)
        铁哥们不分长幼。  /无内容 - 桦树 03/09/09 (283)
          :)  /无内容 - layworld 03/09/09 (206)
      还真是的.都是铁姐们还没有铁哥们.  /无内容 - twocent 03/09/09 (197)
    让小家伙给姐姐上杯茶,可好?  /无内容 - 风轻云淡 03/08/09 (336)
      那丈母娘可要开心了! 呵呵~~  /无内容 - 笑菡 03/08/09 (314)
        为亲家姐姐骄傲,又担心她是不是反悔了呢?  /无内容 - 风轻云淡 03/09/09 (335)
          惭愧.没啥值得骄傲的. 别担心绝对不会反悔的 :)  /无内容 - twocent 03/09/09 (311)
            长舒一口气......搬着马扎时刻准备着, :)  /无内容 - 风轻云淡 03/09/09 (301)
              You are so cute.  /无内容 - twocent 03/10/09 (229)
  搬张小马扎,插到前排。好看!  /无内容 - 风轻云淡 03/07/09 (245)
  好看!谢谢你分享温馨记忆。  /无内容 - JTL 03/07/09 (198)
  往事悠悠,写得挺好,等着下集。  /无内容 - 转悠 03/06/09 (158)
  TYPOS +乱码(&#61514 ==:)))  /无内容 - twocent 03/06/09 (208)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回国机票$360起 | 商务舱省$200 |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出炉:海航获五星
海外华人福利!在线看陈建斌《三叉戟》热血归回 豪情筑梦 高清免费看 无地区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08: 冬天開車要用冰胎,今天碰到一險情
2008: 为什么哈佛只在中国招收女孩?
2007: ZT:感情用事,也说说贺梅案
2006: 《爱的教育》夏
2006: 小虫趣事1
2005: 至仁无亲,至仁不孝
2005: 我为何孝敬公婆而不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