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红树林
万维读者网 > 五 味 斋 > 跟帖
(二)
送交者: 淡紫 2021月04月10日15:27:18 于 [五 味 斋] 发送悄悄话
回  答: 遇见(一) 淡紫 于 2021-04-10 15:26:31

青槐和沈立勇之间冷漠得势如水火的局面僵持到高三似乎有了转机。

周一的早自习,二傻迫不及待,皮笑肉不笑地对青槐说:“爆炸新闻!男生宿舍发生重大事件,和你有关,听还是不听?”

“这还用问?快说!”

“昨晚卧谈会上沈立勇向大家讨教,怎么对付象你这样的女生。我们的下颌骨顿时脱臼,嘿嘿。”二傻边说边幸灾乐祸地笑着。

青槐鼻子里哼了一声,不再理睬。

“一定是有人帮他出了发纸条的这个馊主意。这就想捉弄我?走着瞧!” 想到这里,青槐豁然开朗,决定要好好利用这次机会给沈立勇以迎头痛击。

学校对面的书雅餐馆平时没少赚学生的钱,三年时间,从一个小小的店面发展到里面可以摆十张小桌子的“大餐厅”。既然取名“书雅”,餐馆和老板在发财壮大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发扬我们悠久文化历史中难能可贵的特点,那就是附庸风雅和名不符实。餐厅墙壁上无一幸免地挂了几副俗不可耐的字画,远看还算干净,近看一桌油腻的饭桌上,也没忘记摆瓶蒙上厚厚灰尘的地摊塑料花。虽然厨房内不时飘来炒菜的香味,但和雅致的书香相差何止十万八千里。餐馆人气倒旺,就餐环境也就可想而知了。你可以在一落座就免费享受收拾碗碟的噼里啪啦声,呼朋唤友大声说笑的喧闹。这些声浪中还夹杂着舞厅感十足的流行歌曲正在播放中。然而所有这些市井气息都不会影响到青槐们的心情和食欲,高中女生如她们,永远有说笑的兴趣,永远不嫌吵闹,也永远胃口极好。

这天是周六。学校规定每两周才放一天半假,周六下午可以回家。中间不可以回家的那个周末,只能休息半天。下午不用上课,还有一顿大餐等着她们,青槐和几个早已约好的对沈立勇颇有好感的花痴一起,兴冲冲直奔书雅餐馆。

女生们很雀跃,沈立勇请客啊,多么难得。青槐也很雀跃,要放沈立勇的血了啊,多么开心。

果不其然,沈立勇一进门看到凑了一小桌的女生,颇为错愕。再看到女生中青槐不怀好意的笑脸,也就明白这是自投罗网了。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貌似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然后一转身,勇敢地离开。

“哈!这个上不了台面的土包子!葛朗台!”青槐气得直接骂了出来。

看着沈立勇的背影,青槐很有些悻悻然,本想宰他一刀,可现在这一桌女生都眼巴巴地看着自己,这一刀分明砍在自己身上了么。女生们也很识趣,娇嗔地骂了沈立勇几句后,各自点了一份匆匆吃完,付帐后扫兴散去。

之后几天青槐和沈立勇倒也相安无事,但青槐心中的怒火,只比前两年更甚。表面上青槐装得满不在乎,沈立勇更是淡定得好象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两人很有默契,一如继往地相敬如冰。

转眼这周过去,周六可以回家了。青槐的家离学校不远,骑自行车也就二十多分钟的路程。家里有的是大鱼大肉,家里可以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家里可以听歌,家里可以看电视,家里可以...,每次周末回家青槐总是赖着不肯离开。

周日午饭后青槐在家里莫名烦燥,找一点小事和妈妈拌嘴,完了还赌气抓起书包提前走人,留下老爸老妈在她身后面面相觑。

青槐气呼呼地骑车冲到学校门口,迎面遇上一个同学热气腾腾地正从学校里骑车出来。青槐定睛一看,真是冤家路窄!这不是沈立勇吗?!沈立勇也吃了一惊,似乎有点英雄气短,身下的车子也跟着打个趔趄,蛇行一阵,以配合他的慌乱。一看到这阵势,被夹在车后座的篮球也不甘寂寞,很识趣地挣脱束缚,从车后滚了下来,再顺着校门口的斜坡欢快地冲向前面的公路。沈立勇慌了手脚,猛踩着自行车追了过去,惊惶失措,十分狼狈。

沈立勇在她跟前出了洋相,青槐心里有说不出的痛快,刚才在家里的不快也一扫而光。至于沈立勇为什么会出洋相,那不是青槐关心的事情。



0%(0)
0%(0)
  (三) - 淡紫 04/10/21 (132)
    楼下列出来的,是我的歌单  /无内容 - 淡紫 04/10/21 (46)
    配首歌: - 淡紫 04/10/21 (101)
      这首歌是当时最流行的: - 淡紫 04/10/21 (116)
        《一人有一个梦想》是93年的劲歌金曲  /无内容 - 淡紫 04/10/21 (49)
          这个版本好: - 淡紫 04/10/21 (61)
        86年劲歌金曲:有谁共鸣 - 淡紫 04/10/21 (69)
          这是我喜欢的最老的粤语歌  /无内容 - 淡紫 04/10/21 (51)
        88年劲歌金曲:沉默是金 - 淡紫 04/10/21 (63)
        89年劲歌金曲:夕阳之歌 - 淡紫 04/10/21 (56)
        89年劲歌金曲:一生何求 - 淡紫 04/10/21 (53)
        90年劲歌金曲:失恋阵线联盟 - 淡紫 04/10/21 (62)
          粤语版更好听: - 淡紫 04/10/21 (76)
        92年劲歌金曲:还是觉得你最好 - 淡紫 04/10/21 (61)
        95年劲歌金曲的候选曲,郑少秋的歌只喜欢这一首: - 淡紫 04/10/21 (76)
          96年的劲歌金曲:听风的歌 - 淡紫 04/10/21 (69)
            2000年劲歌金曲:少女的祈祷 - 淡紫 04/10/21 (70)
              2000年劲歌金曲:K歌之王 - 淡紫 04/10/21 (60)
                2001劲歌金曲:终身美丽 - 淡紫 04/10/21 (90)
                  2007劲歌金曲:富士山下(李克勤版好过原唱) - 淡紫 04/10/21 (95)
                    这首之后,粤语歌江河日下......  /无内容 - 淡紫 04/10/21 (45)
    好几年前写的。现在看着好幼稚啊。哈哈哈  /无内容 - 淡紫 04/10/21 (61)
      故事好,文笔好!这么好的帖子没人夸,5味太不像话  /无内容 - newwild 04/10/21 (75)
        多谢。在福禄那贴的启发下,把旧文翻了出来  /无内容 - 淡紫 04/10/21 (54)
        ——————————————————————————————  /无内容 - 淡紫 04/10/21 (52)
        ——————————————————————————————  /无内容 - 淡紫 04/10/21 (40)
        ——————————————————————————————  /无内容 - 淡紫 04/10/21 (43)
        ——————————————————————————————  /无内容 - 淡紫 04/10/21 (51)
        怎么侬个大花痴癞蛤蟆一夸奏让人觉得动机相当可疑啊 - 沙发马铃薯 04/10/21 (95)
          ——————————————————————  /无内容 - 沙发马铃薯 04/10/21 (42)
          ——————————————————————  /无内容 - 沙发马铃薯 04/10/21 (50)
          —————————————————————-  /无内容 - 沙发马铃薯 04/10/21 (53)
        多谢。在福禄那贴的启发下,把旧文翻了出来  /无内容 - 淡紫 04/10/21 (57)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回国机票$360起 | 商务舱省$200 |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出炉:海航获五星
海外华人福利!在线看陈建斌《三叉戟》热血归回 豪情筑梦 高清免费看 无地区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20: 开始了!!!
2020: 呼吸机救人还是害人?纽约戴呼吸机患者
2019: 神奇的老中医
2019: 川普的好消息:
2018: 已經沒人願意去參加大陸的土鱉論壇,太
2018: 习总宣布加大经济开放,但违反世贸规则
2017: 法学院的教授评联航撞晕乘客拖离机舱
2017: 屁馥和尚,开口元气散啊。本来还不知你
2016: 五味值班神医在吗
2016: 突然意识到马悲鸣好久没在万维发贴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