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交者: repentant 2020年06月17日20:55:06 于 [彩虹之约] 发送悄悄话

关键词:人神互动,人的求告与神的呼召,神的预定与应许的异同

人的悔改,来自神的道(呼召、福音、教训等),即神说话让人悔改,才有人悔改的结果,即神工独作去重生人,才有人的悔改。

郁金香偶像派们从来不把"神的道"当成重生人救赎人的恩典,而归属于伪造的普遍恩典这一伪概念。可见,他们从一开始就偏离了正路,离弃了圣经的关键,即"神的道"。

约珥书2

A.神的道(神工)

的悔改归向神,必然是神工所为。

12耶和华,虽然如此。你们应当禁食,哭泣,悲哀,一心归向我。
"Even now," declares the LORD, "return to me with all your heart, with fasting and weeping and mourning."
13你们要撕裂心肠,不撕裂衣服。归向耶和华你们的神。因为他有恩典。有怜悯,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后悔不降所说的灾。
Rend your heart and not your garments. Return to the LORD your God, for he is gracious and compassionate, slow to anger and abounding in love, and he relents from sending calamity.

B.神对人悔改后的应许

对比神的预定与神的应许,预定属于神的应许的一种。神的预定与应许必然是,罪人在神的呼召(道)下(神做工)认罪悔改后,才赐予人的。

正如,神在罪人应(基督)呼召(道)认罪悔改信了耶稣后,才赐予人永生的命运。即神“在基督里”对于人的预定!换言之,人必须先在基督里,才谈得上神对他的预定!而这预定就是创世前就制定好了的,即人-基督-父神。凡人满足了人在基督里,才有父预定(应许)之说。脱离基督,谈不上神的预定(应许)。当然,基督必然是神预定(应许)的一部分,而在末世显现。

这就是救恩的次序:先入基督(圣灵),再见父神,得着预定(应许)。

可见,预定,不过是神在创世前就定下的对“人悔改信基督后”的应许,这应许创世前就定下了。即预定"世人(通过基督)洗罪圣洁得永生"这一救赎方式和原则

而人悔改信基督,必是出于神的呼召道,因为没有义人,没有寻求神的。见上A.

18耶和华就为自己的地发热心,怜恤他的百姓。
Then the LORD will be jealous for his land and take pity on his people.
19耶和华应允他的百姓,说,我必赐给你们五谷,新酒,和油,使你们饱足。我也不再使你们受列国的羞辱。
The LORD will reply to them: "I am sending you grain, new wine and oil, enough to satisfy you fully; never again will I make you an object of scorn to the nations.
20却要使北方来的军队远离你们,将他们赶到干旱荒废之地,前队赶入东海,后队赶入西海。因为他们所行的大恶(原文是事),臭气上升,腥味腾空。
"I will drive the northern army far from you, pushing it into a parched and barren land, with its front columns going into the eastern sea and those in the rear into the western sea. And its stench will go up; its smell will rise." Surely he has done great things.
21地土阿,不要惧怕,要欢喜快乐。因为耶和华行了大事。
Be not afraid, O land; be glad and rejoice. Surely the LORD has done great things.
22田野的走兽阿,不要惧怕。因为旷野的草发生,树木结果,无花果树。葡萄树也都效力。
Be not afraid, O wild animals, for the open pastures are becoming green. The trees are bearing their fruit; the fig tree and the vine yield their riches.
23锡安的民哪,你们要快乐,为耶和华你们的神欢喜。因他赐给你们合宜的秋雨,为你们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样。
Be glad, O people of Zion, rejoice in the LORD your God, for he has given you the autumn rains in righteousness. He sends you abundant showers, both autumn and spring rains, as before.
24禾场必满了麦子,酒榨与油榨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The threshing floors will be filled with grain; the vats will overflow with new wine and oil.
25我打发到你们中间的大军队,就是蝗虫,蝻子,蚂蚱,剪虫,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补还你们。
"I will repay you for the years the locusts have eaten- the great locust and the young locust, the other locusts and the locust swarm - my great army that I sent among you.
26你们必多吃,而得饱足,就赞美为你们行奇妙事之耶和华你们神的名。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至羞愧。
You will have plenty to eat, until you are full, and you will praise the name of the LORD your God, who has worked wonders for you; never again will my people be shamed.
27你们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间,又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在我以外并无别神。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至羞愧。
The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in Israel, that I am the LORD your God, and that there is no other; never again will my people be shamed.
28以后,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作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
"And afterward, I will pour out my Spirit on all people. Your sons and daughters will prophesy, your old men will dream dreams, your young men will see visions.
29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Even on my servants, both men and women, I will pour out my Spirit in those days.
30在天上地下,我要显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烟柱。
I will show wonders in the heavens and on the earth, blood and fire and billows of smoke.
31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The sun will be turned to darkness and the moon to blood before the coming of the great and dreadful day of the LORD.

C.人的求告必然是神的呼召的结果

32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因为照耶和华所说的,在锡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脱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华所召的。
And everyone who calls on the name of the LORD will be saved; for on Mount Zion and in Jerusalem there will be deliverance, as the LORD has said, among the survivors whom the LORD calls.

D.人神互动

很明显,在神呼召下,--人若悔改了,---神就应许弥补蝗灾期间的损失, 并且不再惩罚人了。前提是人是真心悔改!

即神可以改变心意,终止将要降下的灾祸。这就打脸了那些抱着“伪预定论”逻辑的郁金香偶像派们。双重预定论一成不变(一根筋)论被圣经反驳!

因为在神眼里,神没有拒绝和否定任何人的悔改认罪的可能性。没有天生的地狱人,也没有天生的天堂人。这完全取决于“神呼召下”的人是否在"现实中”悔改信基督!

前提:神的道(呼召,福音。。)---即神工救赎

1.人悔改归向神------> 得救,神改变心意宽容接纳人

2.人不悔改,不归向神------> 不得救,神震怒施加惩罚

这一"人神互动"的方式和原则无论新约旧约,都一直适用。而新约中,神更是怜悯爱世人,派基督降世做天梯中保洗罪。绝没有什么天生的天堂人或地狱人这样的宿命论。

可见,神没有预定什么细节,而是预定了救赎的大方向和原则- -以基督为中心, 创世前的预定就是如此。因此“全面预定论”被彻底驳斥。

13你们要撕裂心肠,不撕裂衣服。归向耶和华你们的神。因为他有恩典。有怜悯,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后悔不降所说的灾
Rend your heart and not your garments. Return to the LORD your God, for he is gracious and compassionate, slow to anger and abounding in love, and he relents from sending calamity.
14或者他转意后悔,留下余福,就是留下献给耶和华你们神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
Who knows? He may turn and have pity and leave behind a blessing- grain offerings and drink offerings for the LORD your God.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回国机票$360起 | 商务舱省$200 |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出炉:海航获五星
海外华人福利!在线看陈建斌《三叉戟》热血归回 豪情筑梦 高清免费看 无地区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9: 神创论到底反对了哪些信仰?
2019: 福音是一个呼召,是要人用生命来回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