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奇异恩典
万维读者网 > 彩虹之约 > 帖子
神是个灵
送交者: 无为 2012年09月09日20:24:13 于 [彩虹之约] 发送悄悄话

15:22 And Samuel said, Hath the LORD as great delight in burnt offerings and sacrifices, as in obeying the voice of the LORD? Behold, to obey is better than sacrifice, and to hearken than the fat of rams.

15:23 For rebellion is as the sin of witchcraft, and stubbornness is as iniquity and idolatry. Because thou hast rejected the word of the LORD, he hath also rejected thee from being king. 

神是个灵,他并不在乎物质的得失,更在乎人灵魂的得失。神的灵的实质就是神的话,听从他的话就是让神在我们的生活中作主,即便我们当时不明白神的话。听神的话去经历人生,本身就是学习成长,就是让神住进我们的心里,我们的身体渐渐变成神的圣殿,这才是神最终要收获的果实。神的份额就是以色列。

这么看来,扫罗要把最好的牲口留下来献祭,看似是敬拜神,实际上是自以为是,没有听从神的命令,当场除灭所有的活物,人和牲口一个不留。 因为这本身就是一场圣战,也就是神的祭坛本身,神就是要在亚马立克人的灭亡上得荣耀,让全世界认识耶和华是一位怎样的神,这就是所有的牺牲的意义所在,可是扫罗却没有听从,居然留下了他们的王,没有处死。

散母耳自然不会让这样的事情继续下去,他亲自杀了这个坏人。

rebellion本身 就是自以为是,以人的物质标准为目的,这自然就是巫术了。
stubbornness就是不服管教,一遍遍地坚持自己错误的想法,固步自封,失去了成长的可能,浪费资源,浪费精力。

神既然是恩慈的神,为什么对扫罗这样的不宽恕呢?

15:24 And Saul said unto Samuel, I have sinned: for I have transgressed the commandment of the LORD, and thy words: because I feared the people, and obeyed their voice.

我们现在有好多基督徒,好多人不是怕人怕得要死,错误一个接着一个,为什么神就一再给我们机会悔过呢?
因为那是个律法的旧约时代,神的公义必须要先得到彰显,然后才能谈恩慈。否则也就没有什么恩典了,都是该的。

主耶稣基督为我们代罪,是因为他是我们的头,我们是他的肢体。在神公义的律法面前,每个人犯罪都要赔上性命,只有这样神的话才不会被亵渎,才不会空空而返。万物都是神的话造的,人心也必然这样被造。当自以为是的人藐视神的时候,神说等一等,不能因野草糟蹋了庄稼,等到收割的时候烧掉它们。 主耶稣为了神选民上了公义的十字架,为了神的名,为了神自己的原因,为我们付了代价,成为我们的救赎。 主耶稣成就了神的恩典。

我们现在有多少人是像扫罗这样的骄傲的?但是只要真心忏悔,神就给我们机会改正。 神对扫罗不够公平吗? 我们不就是一个个扫罗吗? 既然后来的扫罗 因为以前的扫罗得以明白道理,人是神,那么我们就是重生的扫罗了。 忏悔吧~~~~~

15:29 And also the Strength of Israel will not lie nor repent: for he is not a man, that he should repent.
15:35 And Samuel came no more to see Saul until the day of his death: nevertheless Samuel mourned for Saul: and the LORD repented that he had made Saul king over Israel.
15:11 It repenteth me that I have set up Saul to be king: for he is turned back from following me, and hath not performed my commandments. And it grieved Samuel; and he cried unto the LORD all night. 

神究竟repent还是不后悔? 其中的道理非常深奥。 站在人的角度,神确实非常难过,和人一样的感受。但是大计划已经制定,必须要一字不差地得到执行。

Jesse 究竟有几个儿子?7个还是8个?

17:11 When Saul and all Israel heard those words of the Philistine, they were dismayed, and greatly afraid. 
扫罗怕人是因为圣灵离开了他。 人看人的外表,神看人的内心。
16:7 But the LORD said unto Samuel, Look not on his countenance, or on the height of his stature; because I have refused him: for the LORD seeth not as man seeth; for man looketh on the outward appearance, but the LORD looketh on the heart. 

0%(0)
0%(0)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回国机票$360起 | 商务舱省$200 |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出炉:海航获五星
海外华人福利!在线看陈建斌《三叉戟》热血归回 豪情筑梦 高清免费看 无地区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11: 1956年许梅骊的讨倪檄文《我控诉》与《
2011: 问答与回应:被欺辱的牧者及其出走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