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广告服务 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分类广告
版主:红树林
万维读者网 > 五 味 斋 > 帖子
活着累:我所知道的值得欣赏的中外好电影 - 别错过了
送交者: 活着累 2009年01月22日23:48:14 于 [五 味 斋] 发送悄悄话
看了许多帖子讲到老电影,比如德黑兰43年,合法婚姻,让本人在寒冷的裁员的冬季里觉得格外感伤。本人长期致力于提高广大劳动人民电影欣赏水平的崇高事业,这回可算准备在五味冒个泡。先写一丁点,看看是不是符合人民大众的很难调和的各种口味。 英美影片,包括一些获过奥司卡的老电影。 <莫扎特>,太棒了,音乐,故事,演技,布景,这么好的音乐片,怎么小克同志都没想起来呢。Amadeus - my all time favorite, a must see movie The Hours - 不知咋翻成中文,<小时>。 三个女人一台戏,不在同一时代不同地点的,却有着相同的困绕。3 women in different history and different environments, but struggle with same intensity to find real meaning of life, a must see movie <芝加哥>,看着很爽。音乐盲们就算了,看看周星星吧。hicago - very good musical with deep thoughts, strongly recommended <碰撞>,还成。Crash - recent Oscar movie, showing how people cannot understand each other, very Hollywood, but very good Wallace & Gromit: 不知道中文是啥。英国人的确聪明。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 - comic cartoon, very talented British show, just for fun <玛莱娜>情色片,拍得非常艺术,象油画一般,剧情也感染人。当然,牛乐,情老,萧和一类则另有想法。Malena - a movie like oil paining, very good music and photography, boy's movie, 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老片,典型英国幽默,不少人欣赏不了。 - English type of comic, always wittier than American movies 吸血鬼,这可不是一般的恐怖片,知道科波拉和教父吧。科波拉的鬼片泣鬼神惊天地。摄影,音乐超一流。Bram Stroke's Dracula (you may not like it if you hate dracular/horror movie, but this is directed by Coppola, God Father's director, very romantic and visually striking movie, the song at the end by Annie Lennox is unforgettably good) 美国丽人。想不到米国老粗们还能有如此细腻丰富伤感的情怀。不少人欣赏不了,但有料,俗的同志也能看。American Beauty - not sure if you like this type, but I like it a lot 苦月亮。波兰司机的超级情色片。牛乐,情老,萧和一类的同志不能错过,当然看了更烦。Bitter Moon - really good and bitter film. 企鹅进行曲。看了让人震撼,应该让小孩子看。活着不容易,累就累吧。March of the Penguin - life is hard 当然,本人脱不了俗,也特爱看哈里波特,指环王一类的。Lord of Ring & Harry Potter series - the movies I love that can drag me out of the dull reality for a short time 5盘憨豆先生电视剧,注意,不是他的电影。Mr. Bean TV series 亚洲片Asian movies: 甜蜜蜜,开始以为是琼瑶类,后来才发现是才子陈可欣的,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一定看吧,虽然是童话。Comrades: Almost a Love Story - sad but beautiful story about a woman and man trying to change their fate by working hard, but can never succeed, strongly recommended 阿飞正传,王家卫早期片,那是他还不太故弄悬虚。The Days of Being Wild - a very famous movie in Hong Kong a lonely man trying aimlessly to enjoy the world and to find his real mother, <晚娘>,虽是情色片,还是很不错的,值得看。Jan Dara - Thailand movie, very very sad and dark (not photographic dark but dark in thoughts and view of world), not sure if you like this type <色戒>,我不爱看李安的片子,但这个片子是例外,拍得美丽残忍伤感。墩子要想啃嫩草,一定要认真研究借鉴。 没时间了,得抬头看看刀是不是快砍下来了。先过初一吧,给大家拜个早年。
0%(0)
0%(0)
  好一个清单。续貂一下。 - 定理 01/23/09 (517)
    谢定理,有几个还真没看过,交流就是好  /无内容 - 活着累 01/23/09 (166)
    漏了一颗藏在角落的珍珠。 - 定理 01/23/09 (366)
      《The Prestige>>也不错,  /无内容 - 冬闲 01/24/09 (115)
  是否能推荐一些没得过什么奖的  /无内容 - 冬闲 01/23/09 (163)
  色戒都上来了。哈哈。还不如倩女幽魂呢  /无内容 - 三藏 01/23/09 (159)
    说的是呀。哎,多句嘴 - 活着累 01/23/09 (181)
标 题 (必选项):
内 容 (选填项):
实用资讯
回国机票$360起 | 商务舱省$200 |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出炉:海航获五星
海外华人福利!在线看陈建斌《三叉戟》热血归回 豪情筑梦 高清免费看 无地区限制
一周点击热帖 更多>>
一周回复热帖
历史上的今天:回复热帖
2008: 答狮子
2008: 刀豆
2007: 木头谈酒(12)-水果酒